国际首创?2019大连马拉松将分两个周末举行

国际首创?2019大连马拉松将分两个周末举行
2019年01月22日 09:02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近期,2019年上半年的比赛都在陆续的报名中,据大连日报的消息,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2019年大连马拉松将放在连续两个周末举行,大连马拉松因此延伸成为了大连马拉松周。

  之所以叫做大连马拉松周,是因为今年大马将在5月5日和5月12日这两个周日举行,其中,5月5日将举行10公里健身跑和4.2公里迷你跑。而全程马拉松项目和半程马拉松项目将放在5月12日举行。

  一场城市马拉松大赛,放在两个连续两个周末举行,这在国内绝无仅有。在国际上,很多比赛实行双日赛,但都在同一个周末举行,例如黄金海岸马拉松、新加坡马拉松等,都会把短距离的赛事放在周六,全程和半程比赛放在周日,马拉松赛事也成为了一个周末的节日。

  据悉,今年大连马拉松的报名工作将在3月1日开启,此前,大马的报名采取的是先到先得的方式,没有采取抽签,而今年全程项目的名额还会增加,将解决跑友手慢无的烦恼。

  在人民网评选的最具影响力马拉松排行榜中,2018大连马拉松排在了榜单的第20位,作为中国最早举办的马拉松之一,大马与杭马、北马的影响力已不可同日而语。其在公众认可度上的得分排在前100赛事的倒数,可见,大连马拉松的口碑拖了赛事的后腿。

  去年,大马开出了史上最为严厉的罚单,对29名精英选手开出了禁赛2年的处罚,虽然判罚有理有据,无可厚非,但这个结果对于赛事组委会、赞助商和精英选手来说是个三输的难堪局面。

  而2017年大连马拉松在报名时,发布了一项规定,称为了便于赛事裁判员、工作人员、志愿者辨识参赛选手的身份,选手必须穿组委会统一发放的服装。如果不穿,将不予检录,不允许参加比赛。此消息一出,引发轩然大波,当晚就在官网和微博上被撤下,次日又发表声明,称根据民意调查结果,全马和半马选手凭号码布检录,只强制迷你选手穿比赛服。这种朝令夕改,说明了工作的极其不专业。

  在国内马拉松热潮还未风起云涌之时,那时提起国内四大马拉松,大连马拉松能与北、上、厦齐名,而经过几年的发展,其它赛事都是一票难求,大连马拉松却还是先到先得,最终还出现过报名不满的情况,实属尴尬。

  举行马拉松周是个大胆的创新,把短距离比赛拿出去单独举办,可以让全半程的比赛看上去更加的专业,但大连马拉松想要翻身,这个创新还远远不够!

  2019大连马拉松,你期待吗?

  (尔达)

马拉松大马选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