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全马258的地产总裁 凭啥成为马拉松年度人物?

这位全马258的地产总裁 凭啥成为马拉松年度人物?
2019年01月21日 09:46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上周五,2019中国马拉松风云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在活动现场,“2018马拉松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他们是陈晓晖、丁祖昱、郭荫茂、何亚君、何引丽、贾俄仁加、贾晓萌、汪涌、张杰、赵京涛。

  对于何引丽和贾俄仁加,很多跑友并不陌生。但对于其他的年度人物,可能很多人会发出疑问:为什么他们会成为2018马拉松年度人物?

  今天,我们就来介绍其中一位: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

  全马破3,他是地产圈最能跑的总裁

  功夫不负有心人。2个月之后的北马,丁祖昱跑出316,一举成为地产圈跑得最快的。2016年的芝加哥马拉松,他首次跑进3小时,全程保持了4分的配速,连郁亮都为他点赞。

  丁祖昱表示:“虽然一开始我是跑步小白,但是我可以通过努力去超越自己。跑步这件事是人人平等的,你就是得靠自己,靠自己坚持、努力,一分一秒地把成绩跑出来。否则哪怕有三个兔子带你,有三个教练帮你制定计划,你也还是达不到最后的目标。”

  丁祖昱跑马拉松有一个原则:参赛从来不走,训练从不慢跑。即使有好几次撞墙了,他也要跑到底,“只要不抽筋,肯定还可以跑。抽筋其实也可以用意志力控制,当你感觉到有压力时,稍微放慢一点点,压力会减轻很多,也是可以坚持的。”

  创办易居马拉松俱乐部,推动中国马拉松发展

  不仅自己跑,丁祖昱还动员别人也跑起来了。

  他成立了易居跑团和易居沃顿we run跑团,曾用马拉松大数据的方式编纂《马拉松人人都可以》,还担任过五星体育2018年上马的全程解说员,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和影响着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运动当中。

  2018年11月初,丁祖昱先生倡导并发起了中国马拉松首个职业俱乐部——易居马拉松俱乐部,囊括了何引丽、贾俄仁加、李芷萱、赵浩、牟振华等众多圈内高手,推动了中国马拉松的职业化发展道路。

  “在自我超越已经达到一定的水平之后,我希望带动更多人跑步。”丁祖昱说到做到。

  当年,凭着一股拼劲,丁祖昱只用了6年时间就从实习生升到了副总裁的位子,“我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每周至少工作6天,比别人付出了一倍的努力。”正是这股拼劲,让丁祖昱成熟得比同龄人快,最终成为易居中国6位创始人之一。所以,看看他的经历,你会觉得:很多时候,你努力的程度,根本轮不上谈天赋。

  “很多时候,我们工作前几年根本看不出太大的差距,但是如果把时间拉到5年,很多人的差异就开始显现了,我肯做事情,就算吃点亏也无所谓,但是时间一长,机会就来了。”丁祖昱的这句话道出了一个颠扑不破的人生真理:坚持就是胜利。

  人生态度总是一以贯之的,对待爱好是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工作就是什么样的态度。“我觉得人生就是一个马拉松,每天都要不停奔跑,比如我每天都要看行业的资讯,都需要自己去学习和吸收,学习怎么做自己的公众号,和跑步一样我的人生也在奔跑。”

  (马拉松助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