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步低频or小步高频 跑步与步频关系你知道吗?

大步低频or小步高频 跑步与步频关系你知道吗?
2019年01月17日 09:48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现在确实有许许多多的朋友都加入了跑步的大军。可是很多人以为跑步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体育运动,只要上操场跑几圈就可以了,许多人都不会注意到一些细节问题。可是,这些细节问题往往决定着我们跑步的效果和跑步的健康。

  比如说跑步与步频的关系,大家刚开始看到这个题目可能觉得这没有什么关系啊,只要跑步迈开脚就行了,跟步频有什么关系呢?而且步频到底对我们跑步有什么用大的影响?这些你们可能都不是很清楚,今天就让我来给你们细细的讲解一下。

  大步低步频

  有许多人在刚开始走上跑步的道路是他们就喜欢用这种跑步方式来跑步。他们以为用这种方式能够跑得更快,跑得更远,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观念。我不可否认的是,大步跑步确实能够让我们跑步的速度更快,但是他会让我们感觉到非常的劳累,我们跑过一段时间后身体就会感觉没有力气,而且再也坚持不下去了。

  同时大步跑步对于我们的膝盖压力也是非常大的,这点问题,尤其要注意,如果是一个经常坚持跑步的人,那么我们就应该改正这种跑步方式,以达到让我们膝盖减轻压力的效果,防止让我们患上关节炎。

  小步高步频

  其实这种跑步方式,对于我们热爱跑步的人或者是跑长距离的人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尤其是对于那些热爱马拉松的人,他们都喜欢用小步高频跑步。

  小步高步频到低好在哪里呢?

  其实这个问题是非常好的。因为我们用这种跑步方式跑步时,我们的心脏跳动得更加慢更加平缓,更加均匀,所以这就能很好的减轻我们身体的负担,降低我们身体能量的消耗,从而达到跑的更远,跑得更轻松的目的。同时,这种跑步方式也非常适合马拉松,大家千万不要以为小步伐跑步,就说明你跑步很慢,其实这是不正确的观点。这样我们提高自己跑步的步伐频率就可以很好的提高自己的速度。

  那我们该怎么提高自己,跑步步伐的频率呢?

  1。音乐节奏

  其实现在各大跑步app都提供了一些跑步音乐,这些音乐有适合低频步伐的高频步伐的,我们可以选择一些适合自己步伐频率的音乐在跑步时放,日这样音乐的节奏就可以很好的带动我们的身体,让我们步伐迈得更快。

  2。手臂的摆动

  其实对于一些专业的跑步运动员手臂的摆动,对于跑步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采用正确的摆臂方式不仅能够提高我们的速度,而且能够提高我们摆腿的频率。在我们跑步时手臂摆动时一定要前后摆动,千万不要左右摆动,因为前后摆动,能够很好的带动我们身体向前运动,从而减少我们身体能量多余的消耗,让我们跑的距离更远,跑得更加轻松。

  3。快慢变速跑

  其实有许多的朋友喜欢快慢变速跑,因为这样一来可以打发跑步的无聊,同时也可以锻炼自己的心肺能力。提高自己的最大耗氧量水平,同时,最重要的一点,就可以提高我们迈步的步频,让我们腿部摆动更快。我们可以多进行一些这样的训练,在无数次的训练中,我们可以逐渐摸到自己的适应范围,这样就可以让我们步伐频率变得更高了。(跑者人生)

步频频率身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