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马拉松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清洁海洋"计划

厦门马拉松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清洁海洋"计划
2019年01月07日 09:26 体育综合
开跑瞬间。 开跑瞬间。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何无痕)今日,厦门马拉松赛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厦门马拉松赛成为全球第一个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清洁海洋”计划的马拉松赛事。昨日下午,副市长韩景义会见了来厦访问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代表、新闻司司长内森·萨巴。

  韩景义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并对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对厦门马拉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韩景义表示,厦门非常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目前正积极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厦门模式”。厦门马拉松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与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最高水平的马拉松比赛之一,从2003年开始举办,每年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人参加。他相信,本次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合作,一定会更加提高厦门马拉松的文化内涵。

  内森·萨巴介绍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及“清洁海洋”公益计划相关理念。他表示,厦门这座城市充满活力,此次厦门马拉松赛事在推广海洋环保、减塑节能等方面做出的创新举措让他印象深刻,他相信未来将和厦门有更多合作,共同传递环保理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