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常见的黑指甲怎么办? 靠绑鞋带就可避免!

跑者常见的黑指甲怎么办? 靠绑鞋带就可避免!
2018年12月25日 15:53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不少跑者将‘黑指甲’视为勇者的象征,认为是勤于练习的标记。运动专家分享一种鞋带新绑法,可避免脚趾因滑动而顶到前面发痛,甚至造成黑指甲的现象。

  最近有个年轻朋友教我一招绑鞋带的新方法,很快就学会,而且发现正可以适用在我跑鞋要穿到最后一孔的‘政策’,当把最后一个孔也穿上之后, 鞋脚合一,脚掌在跑步过程当中也不会滑动,就可避免脚指头因滑动而顶到鞋子的前端而发痛,甚至造成黑指甲的现象 。这种新绑法,我就以这位年轻人的名字为名,称它为‘ 艾美莉绑鞋带法 ’,接下来以图片来示范:

  1。先以传统左右交叉方式,穿到最上面第二孔。最后一个孔,穿同一边,形成一个小圈套(照片中左手拉出来一个小圈套)

  2。另一边也是同样作法,左右各有一个小圈套

  3。再继续进行左右交叉,穿到对面的小圈套中,完成之后,形成下面一张图。

  4。可以拉着两条鞋带做松紧度调整

  5。最后绑上蝴蝶结

  再把多余的鞋带塞进前面左右交叉的鞋带中,可以防止跑到一半蝴蝶结松脱(停下来重绑鞋带会破坏原先的跑步韵律)

  有些人脚背较高,鞋带绑紧之后,血液通过不顺畅,会有疼痛感,可以在绑鞋带时脚背位置跳过一个孔不穿。重要的是,每次跑步前,要养成坐下来,重新绑鞋带的习惯。

  逐孔检查松紧度,不要贪快贪方便,直接套上就走,如果不重绑鞋带,跑步时鞋和脚一定不能合为一体,跑步量一大,或者速度快的时候,受伤机会就增大。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跑步吧”]

鞋带黑指甲圈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