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中生驿传大赛 冠军队三公里平均成绩9分25

日本初中生驿传大赛 冠军队三公里平均成绩9分25
2018年12月18日 10:59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对于日本学生的驿传比赛,我们已经向大家介绍过了箱根驿传、出云驿传以及全日本大学生驿传。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一个全日本初中生驿传的比赛。

  日本全国初中学生驿传比赛于上周日举办,这些初中生的水平可真是不低。

  1、日本全国中学生驿传

  据日本跑步新闻,在1216日,日本在滋贺县希望丘文化公园举办了第26届全国中学校驿传大会。

  京都市立桂中学校获得男女组冠军,其中她们更是成为首支女子五连冠的队伍,也是赛会历史上首支同时获得男女组冠军的队伍。

  在男子比赛中,他们取得了56:33的成绩,比赛总长度为18公里,共分为6个区间。在女子比赛中,她们跑出了41:34的成绩,比赛总长度为12公里,第一区和第五区为3公里,其余区间为2公里。

  比赛诞生于1993年,比赛会有48支队伍参加,包括日本一共47个都道府县均会有一支队伍经过选拔参赛,另外一支队伍是比赛当地的学校。地区预选赛于每年十月中旬开始,一直进行到11月份结束。全国决赛于12月进行。为了保护学生身体,比赛在公园草坪上进行。

  男子组成绩如下

  女子组成绩如下

  2、波士顿马拉松冠军力争卫冕

  据国际田联,今年波士顿马拉松男女公开组冠军川内优辉和Desiree Linden宣布将要参加明年415日举办的波士顿马拉松,力争卫冕。

  在今年波士顿的凄风冷雨中,这两名选手战胜了对手和恶劣天气获得冠军。

  川内优辉以高频次和高质量的参赛著称,迄今为止,他已经赢得过30场马拉松比赛的冠军,拥有日本50公里国家最好成绩,参与过三次田径世锦赛。

  川内优辉说:“我在波士顿的冠军是我永远难忘的记忆。我期望在波士顿遇见我的所有跑步伙伴,和他们一同在那里比赛。”

  Linden是两届美国奥运会选手,是33年来第一位在波士顿获得冠军的美国女选手。

  Linden说:“在2007年,我参加了我第一个波士顿马拉松,我完全爱上了这个比赛,这条赛道,这个城市以及这里的一切。今年的波士顿马拉松令我难忘,在2019年,我很兴奋和骄傲的第一次成为一名波士顿马拉松的卫冕冠军。”

  3、深圳马拉松赛会纪录被破

  据国际田联,在1216日进行的深圳马拉松上,肯尼亚的Edwin Kipngetich Koech2:09:44的成绩夺冠,打破深圳马拉松赛会纪录,成为深马首位2小时10分之内完赛的选手。

  Koech是第二次在2小时10分内完赛,上一次是他在米兰马拉松跑出的2:07:13的个人最好成绩。

  超过10名选手在比赛初期组成领先集团,不过在20公里的时候领先集团只剩下5名选手了。第一集团的人数持续减少,在25公里时变为3人,在25-30公里之间的竞争中,Koech甩开了其他对手,将自己的优势扩大到了半分多钟,最终安安稳稳地获得冠军。

  21岁的Muluneh以提高个人最好成绩40秒的2:11:19的成绩获得亚军,两届日本琵琶湖马拉松冠军Ndungu以2:12:15的成绩获得第三。

  Seboka以2:27:12的成绩获得女子冠军,弥补了去年获得亚军的遗憾。这是她继大连马拉松之后在中国获得的第二个冠军。

  去年深马第十名的Chepchirchir今年获得亚军,2:32:05是她2013年以来最好的成绩。埃塞俄比亚的Ashu Kasim以2:38:35的成绩获得季军。

  4、加尔各答25公里赛落幕

  据国际田联,埃塞俄比亚两名选手Birhanu Legese Dibaba Kuma1216日举办的印度加尔各答25公里比赛上分获男女冠军。

  Legese以1:15:48的成绩夺得男子冠军,“我在印度的比赛发挥的似乎都不错,我不是每次都能获胜,但我总能发挥的很好。” Legese说。他的夺冠成绩距离贝克勒去年创造的赛会纪录1:13:48相差2分钟。

  Birhanu Legese,图片来自国际田联官网

  Kuma在最后一公里的二人对决中笑到最后,以1:27:34的成绩获得冠军。在七周前的卢布尔雅那,她刚刚完成自己的马拉松首秀。“在马拉松比赛后我仅仅休息了一周,然后就开始为这个比赛做准备了。”Kuma说。

  5、梅尔辛马拉松赛会纪录被破

  据国际田联,在1216日进行的土耳其梅尔辛马拉松上,肯尼亚的Kenneth Kiplagat Limo和埃塞俄比亚的Konjit Tilahun获得赛事冠军。

  Limo跑出了他职业生涯最好的成绩2:10:12,将去年由摩洛哥的Hassane Ahouchar创造的赛会纪录提高了1分多钟。Limo在26公里后就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之后再也没有受到对手的挑战。

  Kenneth Kiplagat Limo,图片来源国际田联官网

  Tilahun则在30公里后确立了夺冠的胜势,最终以2:33:18的成绩夺魁。

  (悦跑说)

马拉松成绩日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