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没用对也会受伤! 忽略热身为最大忌讳

跑步机没用对也会受伤! 忽略热身为最大忌讳
2018年12月14日 15:53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对于很多忙碌的上班族来说,跑步机是省时有效的健身伙伴。但跑步机如今已成为造成运动损伤的罪魁祸首。

  跑步机在使用时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健身教练指出,跑步机之所以容易出现损伤,主要是因为使用方法不当,常见的使用误区有:

  1。不做热身:

  上跑步机前如果不做热身活动,是很容易造成大腿、小腿肌肉拉伤的。压腿、下蹲、拉伸肌肉、屈伸关节等能提高肌肉的温度,使肌肉变得更加柔软。

  2。速度设定太快:

  健身者使用跑步机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运动极限。如果体力跟不上,设定的跑步速度过快,就容易出现节奏跟不上的情况,很容易摔倒,这是“新手们”常会遇到的问题。上跑步机后应先进行慢走、慢跑等“动态”热身,再慢慢加大运动量,此过程以10—15分钟为宜。此外,下跑步机时也应该逐步减慢速度,以免出现眩晕感而摔倒。

  3。运动过量:

  健身者运动时间、强度要根据运动目的而定。在跑步机上慢跑半小时以上会消耗脂肪,超过1小时就会消耗蛋白质。因此,如果是以减肥为目的,跑步时间以40分钟为宜,运动量过大的话很容易体力透支,造成运动损伤。

  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跑步属于有氧运动,是全身都会参与的运动,在跑步机上锻炼时一定要收腹挺胸、收紧腰背部肌肉,这是因为跑步时如果不姿势不正确,一直扶着把手或是含胸弓背,这样不但起不到运动效果,还会加大腰椎压力,时间久了还会造成腰肌劳损。(39健康网)

跑步机健身运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