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达勇士儿童赛登陆深圳 1500余位萌娃变身勇士

斯巴达勇士儿童赛登陆深圳 1500余位萌娃变身勇士
2018年12月01日 16:46 新浪体育综合
小小勇士 小小勇士

  12月1日,2018英菲尼迪斯巴达勇士儿童赛首次登陆深圳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趣味的障碍挑战和丰富的现场活动共吸引了超1500位萌娃的参与,其中还包括来自武汉、青岛、天津等众多城市的小勇士。“我觉得斯巴达儿童赛是一个非常锻炼小朋友的比赛,而且趣味性很强,儿子很喜欢,所以飞越大半个中国,来到深圳参加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来自青岛的刘女士说。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作为本年度赛事的冠名赞助商,将其品牌主张“EMPOWER THE DRIVE—尽释潜能”中敢于挑战自我、不断突破前行的精神价值注入其中,激励斯巴达小勇士尽释潜能,“破茧新生”。同时,英菲尼迪旗下创新豪华SUV全新QX50、进口大型豪华七座SUV QX60及豪华运动双门轿跑Q60也来到现场,为小朋友们的精彩表现加油助阵。其中,QX60更是作为冠军返程专属用车,护送夺冠的小勇士及家人荣耀凯旋。

  2017年,斯巴达勇士儿童赛首次在中国上演,诞生了6500位小勇士。比赛的趣味性和挑战性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12月1日,该项赛事首次登陆深圳便吸引了超过1500位小朋友的加入。其中,来自深圳的郑皓予就是其中一个。“我本身很喜欢体育,在金融行业做了十几年,2017年转行体育,参加过很多场斯巴达,也带儿子入了坑,孩子参加过香港的比赛,这次终于在家门口举办,所以一定要报名来参赛。”父亲郑日熙说。为了让更多小朋友能够来到室外,感受运动的魅力,接受斯巴达的挑战,郑日熙还发起了儿童赛战队的组队邀请,没想到原本仅想招募20人团队的他,却收到了超过70位家长的报名。小其就是其中一位被影响来参与比赛的小朋友。“刚开始给孩子看了看视频,孩子特别喜欢,于是就报名了比赛。” 小其的母亲李女士说:“而且这样的户外运动对孩子们的素质教育很重要,我们每天都在讲教育的重要性,但是总是忽视从小的素质教育,斯巴达能带给孩子的不光是身体素质教育,还有思想教育,这对孩子们来说,非常重要。”

  本场参赛的小朋友大多数来自广东地区,但还有不少从武汉、青岛、天津、成都来到深圳参与挑战的小勇士,5岁的张童芯就是其中一位,“我们从武汉来的,非常喜欢这个比赛,对孩子的教育意义很大,我们希望他不是每天面对iPad 、手机、电视,而是可以走到户外,参与更丰富的户外活动,从户外活动中获得成长,因为相比口头教育,实际参与带来的成长和教育更加深刻。” 张童芯的母亲张女士说。像这样的小斯巴达迷不止一个,本场比赛还有位参加过3次斯巴达儿童赛的骨灰级小勇士刘梓木,来自北京的他年仅6岁,但已是斯巴达的忠实小粉丝,他曾参与过6月和8月的北京站儿童赛,还有10月上海站的儿童赛,这次又来到了深圳参与挑战。“他本身是个斯巴达迷,我们也很鼓励他去参与这样的户外比赛,因为这个比赛,他改变很多,变得更加自信乐观,不再畏惧挑战。”梓木爸爸说。

  为了满足更多孩子参与互动的愿望,英菲尼迪为小勇士们特别设置了品牌专属体验区,配备专业教练,有序开展丰富的热身运动和互动游戏。儿童攀岩、激光穿越和定点投篮区域人头攒动,家长和孩子们摩拳擦掌,不仅尽释运动竞赛中的无限潜能,同时加深了家庭成员间的情感与默契。

  斯巴达勇士儿童赛针对4-14岁的孩子们设置,共分为精英组与公开组,所有完赛的小勇士会获得完赛T恤、奖牌、香蕉等完赛物品。4岁至6岁的小朋友需要挑战1公里左右,超过8个障碍的赛道;7岁至9岁的小朋友将要征服2公里左右,超过13个障碍的赛道;10岁至14岁的小朋友则需挑战3公里左右,超过18个障碍的高难度赛道。首次来到深圳的儿童赛不仅保留了众多趣味障碍,还将场地特色利用的淋漓尽致。小勇士们经历了水泥地、泥地、草地和足球场等多种地形,虽然长度仅有1至3公里,但是也让不少小勇士品尝到了挑战的滋味,在一次次失败和泪水中收获了成功的骄傲和成长的喜悦。孩子们突破比赛中的重重障碍,完美“破茧新生”,这样的斯巴达精神正与冠名赞助商英菲尼迪不断挑战自我、尽释潜能的品牌诉求高度契合。本场比赛精英组于九点半出发,来自深圳的于卓辰和来自广州的梁彦熙分别凭借27分38秒和31分54秒获得男女精英组冠军,张皓翔和高绮蔚分获男女精英组亚军全琛伦和黄梁子悦分获男女精英组第三的好成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