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厦门马拉松参赛号码发布 36818选手获参赛资格

2019厦门马拉松参赛号码发布 36818选手获参赛资格
2018年11月30日 12:50 体育综合
2019厦门马拉松参赛号码发布,36818选手获参赛资格。 2019厦门马拉松参赛号码发布,36818选手获参赛资格。

  2019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共有36818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其中男子30333人占82.3%,女子6485人占17.7%。按照赛事计划,现将选手分枪分区及参赛号码编排方案予以公布。

  分枪说明

  按竞赛规程的相关规定,本届赛事的起跑顺序为按优秀选手在前,之后其他选手严格按个人成绩分区站位排列。2018建发厦马国内一众高手同场竞技的酣畅感觉,吸引了更多高水平选手再次选择2019建发厦马,经统计共有PB在2:30:00以内的男子选手45人、2:45:00以内的女子选手9人报名参赛。为体现厦马对国内高水平大众选手的重视和尊重,以及作为对厦马厚爱的回报,组委会拟将上述选手与特邀选手一视同仁,为其安排指定热身区域和专属通道进入赛道,与特邀运动员同一个方阵出发,既为选手提供更好的赛事体验,享受高手之间竞技的快感,又彰显公平公正竞争的体育精神。下一步组委会还将针对国内的优秀选手制定更加专业和人性化的赛事服务。

  2019建发厦马正常预报名结束后,组委会通过中国马拉松信息平台对所有报名选手成绩进行比对,具体为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9月20日期间,在中国田协认证为“A类”的赛事可查询到的马拉松个人最好完赛成绩。其中,个人最好成绩在3:56:00(含)以内的选手共计11174人,列为第一枪起跑;成绩在3:56:00(不含)至4:44:20(不含)的选手共计11862人,列为第二枪起跑;成绩在4:44:20(含)以外的选手共计13275人,列为第三枪起跑。以上分枪方案是近期经过更加准确统计的,与上一次公布方案略有调整,请广大选手周知。

  分区说明

  按照选手个人最好成绩,由快到慢依次分为A、B、C、D(海峡两岸城市马拉松邀请赛专属)、E、F、G、H、J等9个区域,方便赛事当天选手找到相应的检录口。

  3个枪次及9个分区的分布情况如下图所示:

如上图所示,3个枪次和9个区域的分布如下:如上图所示,3个枪次和9个区域的分布如下:
  • 第1枪(红色区域):A、B、C

  • 第2枪(蓝色区域):D、E、F、G

  • 第3枪(绿色区域):H、J

  第1枪将于7:30鸣枪,各枪次的具体间隔时间等信息,将于12月中旬通过竞赛规程补充通知进行公布。

  参赛号码

  优秀选手参赛号码为纯数字1-100号,永久号码选手为分区字母+3位永久号码数字组成,其余选手的参赛号码由分区字母A、B、C、D、E、F、G、H、J+5位数字组成,其中字母代表检录通道,5位数号码,是以赛前可查询的选手成绩,由快到慢进行严格排位的,数字越小则说明其报名成绩排名越靠前,这也有利于选手在赛后根据成绩证书上的排名,比较赛前赛后的名次变化。

  申请降区起跑以及需要携带旗帜、拉横幅、标语或佩戴非官方配速气球进入赛道的选手,以及通过赞助商及其他合作单位渠道报名的选手无论成绩如何,予以分布在H区和J区,其中查无成绩的选手则在最后部分随机排序编号。

  参赛号码查询方式

  微信端:点击这里直达查询页面,输入证件号和姓名即可查询;或点击这里登录,在个人中心进行查询,可查看完整的报名信息。

  电脑端: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赛事官方网站:www.xmim.org,同样可以在报名查询页面通过证件号和姓名查询,或者登录之后在个人中心查询。

  另外,对通过手机号码进行注册的选手,还将发送短信做为辅助通知;对通过邮箱进行注册的境外选手,还将通过邮件进行通知。

  其他说明

  如对分配的分区有疑义,请发送邮件至厦马报名处邮箱:bmc@xmim.org,详细说明情况,将在核实情况后予以答复。点击这里可查看有关参赛号码的常见问题答疑。

  严正声明

  2019建发厦门马拉松赛继续采取严格分枪分区检录和管理,仅限在所属分区分枪起跑,不允许窜区检录起跑,如违反则取消该选手成绩和排名,并追加禁赛一年的处罚。务请所有参赛选手遵守。

  未尽事宜,组委会将补充通知。

  ✤

  距离2019建发厦马仅剩36天

  组委会提醒所有参赛选手

  注意科学训练和休息

  并预祝大家安全、顺利完赛

  2019年1月6日,我们不见不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