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落幕 李铁军169公里男子第一

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落幕 李铁军169公里男子第一
2018年11月28日 15:39 新浪体育
赛事精彩美景 赛事精彩美景

  雷越野 2018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历经三天艰苦且颇具挑战的赛程后,于11月24日完赛。来自国内外的500多名越野跑者在这项难度较大的越野赛事中挑战自我,一览三峡秀美的风光。经过长距离比拼,李铁军和温淡玉分别获得169公里组别男、女冠军,册封赛事“中国跑神”称号。

  比赛穿行于举世闻名的两坝一峡之间,横渡长江,近距离接触世界第三大河以及奇骏雄伟的西陵峡。穿行于三峡坝区、库区和历史文化名城秭归,让参赛者在比赛中领略中华大地的绮丽壮美和华夏文化的博大精深。

  依托长江三峡得天独厚的山地条件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加之雷越野团队专业的赛事策划、匠心打造,雷越野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被誉为中国乃至世界上最有技术含量、最具挑战性的越野赛事。“年度收官之战”、“一战封神”已被广泛接受并深深扎根于越野跑者的心中,受到国内外越野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比赛共设有两个组别,全程组169公里组,累计爬升10300米,116公里组,累计爬升5900米。比赛线路不仅有风景、有故事,而且有技术、有难度,是对参赛者能力和心理素质的综合考验。

  今年,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进入第四年,比赛有来自国内29个省区市107个城市的选手以及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意大利等国外选手参赛,赛事规模为500余人。赛事由宜昌市人民政府批准,主办单位为宜昌市体育局、市旅游委、秭归县政府、夷陵区政府、点军区政府、西陵区政府、雷越野(北京)体育,承办单位为大连北方联盟体育户外运动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为雷越野(湖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11月22日,本届2018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在宜昌滨江公园鸣枪起跑,终点位于秭归县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内的屈原广场。比赛共设有两个组别,全程组169公里和116公里组。赛事线路不仅有风景、有故事,而且有技术、有难度,169公里组总爬升10300米。这场被越野跑界誉为全球最高难度、最有技术含量的百英里越野跑比赛,沿途经过三峡人家、三峡竹海、芝兰谷、九畹溪、三峡大坝等诸多4A、5A级景区,可谓一路风景不断。选手比赛时节,正值金秋季节,满山橘红,每一位参赛者拥有了良好体验,留下封神之战的难忘记忆。

  主办方根据赛事相应的地理文化特点,特别设计了一个环节,169公里组男子在38小时以内完赛、女子在45小时以内完赛的选手都可以获得“中国跑神”封号,另外组委会还按选手完赛不同时间送出“省份跑神”和“城市跑神”称号。比赛结束后,屈乡人民用最隆重的传统礼仪,“册封”完成2018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的“诸神”。仪式上, “屈子”现身,楚风神韵,承载着千年文化的屈原祠显得格外宏伟庄重。这一环节让参赛选手一生难忘。

  169公里男子冠军李铁军用时28:42:33;第二名多吉,用时28:58:18;第三名周道庭,用时31:27:10。169公里女子冠军是温淡玉,用时38:22:09,第二名赵芬,用时39:53:17;第三名吴敏,用时40:41:11。

169公里男子第一名 李铁军169公里男子第一名 李铁军
169公里男子第二名 多吉169公里男子第二名 多吉
 169公里男子第三名 周道庭 169公里男子第三名 周道庭
169公里女子第一名 温淡玉169公里女子第一名 温淡玉
169公里女子第二名 赵芬169公里女子第二名 赵芬
169公里女子第三名 吴敏169公里女子第三名 吴敏

  116公里男子第一名徐鹏,用时20:44:17;第二名蔡大永,用时21:05:57;第三名杨天德,用时22:03:04。116公里女子第一名牛江潭,用时25:17:47;第二名田娅勤,用时26:01:52;第三名袁小记,用时26:50:28。

116公里男子第一名 徐鹏116公里男子第一名 徐鹏
116公里男子第二名 蔡大永116公里男子第二名 蔡大永
116公里男子第三名 杨天德116公里男子第三名 杨天德
 116公里女子第一名 牛江潭 116公里女子第一名 牛江潭
116公里女子第二名 田娅勤116公里女子第二名 田娅勤
116公里女子第三名 袁小记116公里女子第三名 袁小记

  雷越野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是由中国著名越野跑者、越野跑运动推广者于雷在2015年创办的,他是中国大陆首个百英里越野赛,经过4年的磨砺,如今已成为全球越野跑比赛中最有文化底蕴、最有历史深度、最具独特风格的赛事。 

  赛事总监于雷表示,作为中国最早一批越野跑者我非常高兴地看到,经过几年的坚持和不断努力,越野跑运动已经在中国得到快速发展,参与越野跑的人数在持续增多。中国的越野跑事业正朝着我们希望的方向和目标去发展、去壮大、去超越!中国的越野跑赛事必将像中国经济一样,成为整个世界都不可轻视的中坚力量!

  2019年金秋,漫山遍野橙子红了的时候,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将迎来5岁华诞,让我们三峡封神之战再见!

越野三峡跑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