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苏马递国旗事件:争取更好的成绩就是爱国

外媒关注苏马递国旗事件:争取更好的成绩就是爱国
2018年11月21日 11:02 新浪体育
CNN报道截图。 CNN报道截图。

  最近几天,何引丽“递国旗丢冠”事件已经引发了各方关注。不仅是国内媒体,就连CNN也发文探讨了这一事件。

  CNN的文章分了三部分具体阐述整起事件。文章开篇就写道:“为了爱国,是拥抱国旗还是赢得一场马拉松?那是上周日在中国东部的苏州马拉松最后阶段,一位中国跑者面临的两难境地。”

  接着,文章描述了事件的经过:在比赛的最后一圈,一位从场边冲入赛道的“志愿者”将一面中国国旗递到了正在冲刺的选手何引丽手中。不过,国旗未能展开,并最终滑落在地上。最终何引丽输给了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亚军。

  文章还进一步写道:“马拉松现场直播显示,另一位‘志愿者’在早些时候也做了类似的尝试,但这位30岁的跑者并没有接过国旗。这段被电视直播捕捉到的插曲引发了全国范围内的激烈辩论。CCTV的电视评论员在直播中表达了他的不满。”

  CNN还引用了邵圣懿在解说中所说的话:“‘现在拼比赛冠军是最重要的事’他说,‘这个时候,她正在咬牙坚持,而这种场外因素已经影响了她的表现。’当这位中国选手的埃塞俄比亚对手稳步将她甩得更远并越过重点线时,这位评论员哀叹道:‘最终这是多么可惜啊!’”

  随后,文章引用了《环球时报》的推文:“谁不爱国?在冲刺阶段掉了国旗并失去了金牌的那位中国马拉松跑者,递国旗并干扰跑者的志愿者们,还是不尊重体育精神的组织者?”

  在第二部分中,文章以“缺乏爱国心?”作为小标题,具体描述了争议的过程。“虽然大多数中国网友对干扰何引丽比赛的事进行了谴责,并哀叹她错失了夺冠的机会,但也有另一些人因为她扔掉国旗的行为而质疑她的爱国精神。”

  CNN在引用了“另一位中国马拉松跑者魏静”的微博和何引丽解释的内容后写道:“在中国,‘丢弃国旗’的罪名是一项严重的指控。据中国的《刑法》规定,任何被视为在公共场合不尊重国旗的行为,都可能导致长达三年的监禁。”

  文章的第三部分以“官方反转”作为小标题,具体阐述了官方对事件的回应以及央视的评论。“尽管关于何引丽在处理国旗的问题上争论不休,但很多人还是把批评的矛头直接指向了组织者,因为有报道称,官方要求中国跑者在抵达终点之前要身披国旗。”

  随后,文章引用了面对社交媒体的批评,苏州马拉松官方在宣称“志愿者的行为完全是个人决定”后又改口向何引丽道歉,以及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组织者对《北京青年报》的解释。

  最终,文章引用了央视微博关于这起事件的评论:“如何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可以确信,绝不是整天高举着国旗到处行走,引人注目,而是发自内心的认同感。对运动员来说,争取更好的成绩,就是爱国。”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