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强行递国旗是对爱国的误解 主办方应担责

共青团:强行递国旗是对爱国的误解 主办方应担责
2018年11月20日 15:50 体育综合
共青团:强行递国旗是对爱国的误解,主办方应担责。 共青团:强行递国旗是对爱国的误解,主办方应担责。

  爱国是一份自然的情感,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让更多普通的中国人对这个国家和执政党由衷的热爱。这份质朴的情感很多时候会以五星红旗为载体进行分享和表达。但这并不意味着“爱国”是任何个体或组织可以用来影响,甚至破坏国家法律和社会规矩的借口和手段。

  苏州马拉松比赛中出现的事情,首先是一起赛事有关方面违规行动,干扰正常比赛秩序的恶性事件,然后才是“该不该递国旗,能不能丢国旗”的讨论。无论以什么理由为借口,未能提供有效安保,以至于出现干扰比赛正常秩序的行为,赛事主办方都必须承担相应的后果。

  至于运动员丢国旗,在当时的环境下,是完全没有恶意的,并且也是符合追求最好比赛成绩,为国争光的客观需要的。相比尴尬地抱着国旗无法正常竞赛的情形,竞赛中的运动员,最好的爱国姿势就是为国夺取最好的比赛成绩,在这点上何引丽尽了全力,值得点赞。

  对于赛事主办方来说,最好的爱国姿势就是维护好比赛秩序,保障运动员能顺畅的完成比赛,观众能够舒畅的观看比赛,让中国举办的马拉松能得到国际社会更好的关注和认可。

  作为一份纯然的情感,爱国当然可以有很庄严肃穆的表达仪式,也可以有很愉快活泼的呈现形式,但这一切都是基于它作为一种真挚情感的本质。情感就是情感,切不可在一小部分人的恶意扭曲下,成为了绑架他人,破坏秩序,超越法律的遮羞布和挡箭牌,那些拿着“爱国”名义指责何引丽的人群,你们真的爱国吗?还是对爱国有什么误解?

  爱国,请珍爱,请深爱,请正确的爱。(共青团中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