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京马拉松成功举办 龚翔宇助阵

2018南京马拉松成功举办 龚翔宇助阵
2018年11月04日 18:49 新浪体育
龚翔宇 龚翔宇

  11月4日上午7点30分,2018南京银行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东门广场鸣枪开跑。南京友城希腊马拉松市副市长阿吉里斯-拉斯科斯、江苏女排动员龚翔宇也应邀参加了开跑仪式。

  今年的南马是《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的重要一站。选手们从南京奥体中心东门广场出发,途径大报恩寺、中华门、夫子庙、新街口、总统府、玄武湖等多个著名历史人文景点和经典南京地标,沿途观赛的市民们不断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南京人民和参赛选手以用马拉松这种独特的形式,表达出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据统计,今年南马参赛选手中,南京选手占比17%,南京以外的选手占比83%。此外,今年南马还吸引了来自加拿大、韩国、美国、俄罗斯、西班牙、新加坡等国家的国际跑友报名参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力拼搏,来自肯尼亚的KORIR FELEX KIPCHUMBA以2:14:16获得男子全程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URISA KEBENE CHALA获得女子全程冠军。男、女半程冠军则分别由埃塞俄比亚的DABI FIKADU MEGENASA和中国的缪嘉获得。

  今天的南马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被特邀前来评估南马赛事的国际田联技术代表赛尔马-莱特女士在赛后竖起大拇指,接连说了三个非常优秀:“赛事组织者在细节方面做的非常到位,例如赛道非常完美、音乐画面选择非常精致,志愿者的服务非常到位,尤其在终点的志愿者真挚热情的鼓舞赞美,将气氛营造的非常好,组委会为今天过生日的跑者准备的生日蛋糕让我非常感动,你们每一个环节都做的非常好,非常专业。”

  2016年10月16日,南京市与希腊马拉松市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马拉松市市长普西纳基斯出席了当天举行的南京马拉松起跑仪式,并为赛事鸣枪发令。

  经过三年的精耕细作,南京马拉松在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获评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今年,南马在往年的基础上,办赛水平和赛事体验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选手们带来了全新的感受。

  南京地方美食“走”上赛道。赛事组委会为参赛选手准备更加专业、充足、丰盛的赛事补给,除了为选手提供盐丸、能量胶、香蕉、葡萄干、小西红柿、柑橘等马拉松常规补给之外,还有坚果蛋糕、酱萝卜、酸梅汤、桂花米糕、鸭血汤、鸭腿等多种特色食品,赛道瞬间变身南京“美食街”。

  “官方配速员”与“医疗跑者”陪伴跑友完全、顺利完赛。赛事组委会在医疗救护方面进行了充分保障设置,特别选派了200名具有丰富赛事保障经验的医护人员、救护车驾驶员和1105名医疗保障志愿者参赛医疗救援工作,此外,还有41名不同时间段的官方配速员也陪伴在选手身边,共筑 “安全防线”。

  组委会还为参赛选手提供照片查询下载、赛后按摩拉伸等特色服务, 并在终点处为11月4日当天过生日的参赛选手送上生日蛋糕,让这些幸运的选手有机会与四周岁的南马共同庆生。

  今年南马还开创了赛前不间断预热的新模式,“补给站征名”、“说出你的故事”等一系列活动,在线上线下刷屏朋友圈的同时,更是吸引了全社会对南马的关注和参与,实现了举办赛事和宣传城市的完美融合。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