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马拉松精英兔子夺冠军 国际赛场早有先例

南京马拉松精英兔子夺冠军 国际赛场早有先例
2018年11月04日 14:49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今天全国各地又有很多马拉松开跑,而南京马拉松是唯一一个上了央视直播的比赛,看了今天比赛直播会发现,央视的转播团队吸取了以前的教训,今天将直播镜头更多的对准了中国选手,最终程乾育获得国内冠军,国际第7名,直播镜头大多都给了他。

  今天的比赛,外籍选手没有得到太多的镜头,领先集团到底跑了什么情况,镜头没给太多的交代,在还剩几公里的时候,男子第一名终于出现了,这位名叫Kipchumba的选手在独自领跑,在35公里计时点领先后面的选手将近有1公里。

  不过从他身前的号码布看,这位选手是官方的精英配速员,因为他胸前的号码布写着pacer的字样。通常来说,精英兔是为特邀选手设置的领跑员,他们赛前会设定好配速计划,然后按照既定的配速带领第一集团,为他们破风,一般跑到30公里会选择退赛,然而,这位精英兔到了35公里还奔跑在赛道中,显然是奔着冠军去了。

  跑到37公里左右,Kipchumba突然将胸前的pacer号码布扯了下来,他背后还佩戴者正常的参赛号码,他想把数字号码弄到胸前,但扣着别针不方便调整,于是他就把数字号码撕扯下来,拿在了手中。

  当终点裁判上前问询他号码布在哪里时,Kipchumba向其展示了手中拿着的号码布,裁判示意他可以正常冲线。

  最终,Kipchumba一骑绝尘的以2小时14分16秒获得了男子冠军。

  对比官方成绩单和赛事秩序册可知,08号选手Kipchumba是四位精英兔子之一,精英兔子跑完比赛并拿到最终的冠军,这在国内的马拉松比赛中还真不常见,但这在国际赛场上早有先例。

  2016年的埃因霍温马拉松,肯尼亚选手Festus Talam是官方聘请的精英兔,比赛时跑到30公里时,他身后只有两人跟随,而且都有体力不支的迹象,但Talam却感觉良好,到了35公里他征得赛事总监的同意,没有退出比赛,结果以2:06:26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他第一次自己跑完全程比赛。

  2014年捷克的一场半马比赛,虽然逆袭夺冠的是一个私兔,但也传为一段佳话。当时基普桑刚刚打破全马世界纪录,他参加捷克奥洛牟茨半马,想跑个好成绩,就找了同胞Geoffrey Ronoh作为自己的私兔,基普桑对他的要求就是为自己领跑10公里。比赛当天,Ronoh在顺利完成任务后转态奇佳,竟一路领先跑到终点,他不仅以1小时17秒获得了冠军,还刷新了赛道纪录,还比自己的老板基普桑快了8秒。

  南京马拉松,Kipchumba虽然是精英兔子,但他同时也是一名特邀选手,在完成自己的领跑任务后,他没有选择退赛,而是凭实力赢下冠军,虽然有些出乎意料,但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尔达)

马拉松南京兔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