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热议“郑马”赛道 期盼感受穿越时空精彩

跑友热议“郑马”赛道 期盼感受穿越时空精彩
2018年10月30日 15:18 新浪体育综合
郑州马拉松路线图 郑州马拉松路线图

  从绿城广场跑到“大玉米”……“郑州银行杯”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赛,用独特的赛道设置把二者串联,把郑州奠基文明的厚重历史遗迹与国际枢纽之城的现代发展成就融合起来,让跑友们在奔跑中充分体会到郑州这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的魅力……

  “郑马”赛事线路起点在绿城广场,沿中原东路、人民路、金水路、黄河南路、平安大道、农业南路、龙湖外环东路、龙子湖南路、龙子湖东路、龙子湖北路,平安大道、龙湖外环东路、龙湖外环南路、龙湖外环西路、众意路等市内主干道,全程终点在会展中心停车场西入口。“郑马”赛道一经发布就引来众多跑友的热议,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声,“期盼着现场感受穿越时空的精彩!”

  “‘郑马’的起点设在绿城广场,终点设在会展中心,前者是老郑州的地标,后者则是新郑州的代名词,从‘老’到‘新’,在这样的赛道中奔跑,感受到的是最地道的‘郑州味道’!”跑友苏国营兴奋地对记者说。

  今年对于51岁的苏国营来说正好是他“跑马”10周年的纪念,能在这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上,参加在家门口举行的马拉松赛事更显得意义非凡,“‘郑马’的整个赛道穿越郑州市核心区域,奔跑其中可以在周围变换的景物中感受到郑州城市的发展,这就如同是穿越时空。用参加‘郑马’纪念我‘跑马’10周年特别有意义!”

  “郑马”对于黄杰来说是他的“首马”,尽管他报的只是“半马”,但是能迈出这一步已实属不易。“我看到‘郑马’公布的赛道感觉对于我们这些第一次跑马拉松的‘菜鸟’来说很贴心,碧沙岗公园、二七塔等这些郑州地标建筑都会出现在赛道中,看着这些熟悉景物跑步,应该不会太累。”

  黄杰还告诉记者,经过1个月的坚持训练,他终于在10月20日完成了“半马”的距离。“我现在的状态越来越好,希望自己在11月3日当天比赛的时候能有好的发挥。现场感受从郑州老城区跑向新城区的时空穿越,我很期待!”

  跑过一百多场全程马拉松的“百马王子”纪中,要在11月3日举行的“郑马”上宣布自己跑“千马”的约定。10月21日,他刚刚在雨中跑完了2018荆州马拉松,他现在又马不停蹄地为11月3日开跑的“郑马”进行训练。

  对于即将在家门口举行的“郑马”纪中满怀期待,“‘郑马’赛道可以说是穿越古今,郑州市3000多年的商都文明和城市现代化发展历程,都可以通过一条赛道得以体现,在这其中奔跑,去感受穿越时空的精彩,非常令人期待!”(郑报融媒记者 陈凯)

赛道郑州马拉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