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跑步后 身体这些部位的变化真的很大!

坚持跑步后 身体这些部位的变化真的很大!
2018年10月24日 10:44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很多朋友坚持跑步的动力,多是追求强身健体、减肥、改善身形、缓解压力这些,但其实,长期跑步所带给身体的改变更是实实在在的!

  我们在坚持跑步以后,从每天来看没有太多变化,从每月来看差异是微乎其微,从每年来看虽然开始有变化,但好像也没什么了不起的,而当五年、十年、甚至更长时间,我们的身体和精神状态的改善越发明显,就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因为跑步对身体的好处,远不止我们眼睛所看到的,跑步是可以增强人的体质,从而提高身体的机能,进而对身体很多部位造成积极的影响,甚至可以增强五脏六腑的功能。

  免疫力

  免疫力是人体和外界病毒作斗争的保护罩,跑步是加强免疫力的途径之一,通过跑步,可以提高人体的综合素质,为健康加分。

  腹部

  腹部的脂肪是最狡猾的,稍有松懈它就会反扑。跑步虽然不能直接让你练出八块腹肌,却可以甩去腹部多余的脂肪。对于打算练腹肌的人来说,跑步是最好的减脂运动之一,也只有通过跑步甩脂,消耗外层脂肪,八块腹肌才有可能真正显露出来。

  腰部

  跑步对身材的改变最先体现在这个位置,很多跑友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开始跑一段时间后,体重没有明显减轻,但是身材明显改善了,尤其是腰线变的更漂亮。

  肌肉

  经常跑步的人除了看上去结实有弹性外,肌肉组织也会发生变化,一定体积的肌肉中毛细血管的分布数量大大增加,更够更高效地舒服氧气、养分。

  骨骼

  每天通过运动,对骨骼进行一定的压力刺激,是增加骨骼密度的最好办法。跑步正是强度适宜的最佳运动,能让跑步者的骨密度显著提升,大大推迟骨质疏松的时间。每场马拉松当中都会有很多60多岁,甚至是70多岁的老人,就是最好的证明。

  头脑

  我们在坚持跑步的过程,会增加大脑的血液流动,促进脑部发育,让人越跑越聪明,此外跑步与记忆改善存在密切关联,跑步有益激活大脑灰色物质的增长,提高脑力。

  眼睛

  坚持长跑的人经常都有一小时左右的时间,在户外让眼睛直视远方,看到各种的风景,这对眼睛是很好的放松休息,而这对视力恢复有一定效果。让眼睛看到远处的物体让眼睛放松,看事物更清晰,从而起到预防近视发生和恶化的作用。

  颈肩部/脊椎

  现代人的工作每天都是坐在电脑前,固定的坐姿会让身体变得僵化,造成关节的劳损错位,会有一些颈椎、肩部及颈椎的问题,正确的跑步姿势要求背部挺直放松,长期坚持会对颈椎及肩部的不适有很大改善。

  心脏

  在长期的跑步后,跑者的心脏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比普通人更强壮,有更强大的血液输送能力,进而各个器官的工作质量自然大大提高。另外跑步会加速血液循环,使冠状动脉有足够的血液供给心肌,从而预防各种心脏病。通过下肢的运动,促使静脉血流回心脏,还预防静脉内血栓形成。

  血液

  有了强大的心脏血管系统,经常跑步的人血液质量也好于常人,身体在长期跑步时发生的适应性改变可改善新陈代谢,减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

  肺部

  长期进行跑步锻炼使肺功能变强,增大肺活量,进行规律性的跑步还可发达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换气量变大,肺功能增强。

  肝脏

  肥胖与脂肪肝的关系比酒精与脂肪肝的关系更为密切,在肥胖人群中高达75%。跑步有助于消除脂肪肝,改善肝功能,这在很多跑友身上都有了验证,确实很有效。

  肠胃

  经常跑步有助于增进食欲,加强消化功能,促进营养吸收,跑步的人很少有便秘的情况,即使偶有放松,大鱼大肉,也会很快被消耗掉,不会变成脂肪,成为身体的负担。

  跑步虽然貌似灵丹妙药,

  能增强体质,改善各器官的功能,

  但是跑者也需要适时、适度的“服用”

  科学合理,切勿过犹不及。

  坚持下来迈开双腿,

  身体定会焕然一新的变化!

  (跑步吧)

身体腹肌跑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