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万里行首次登陆徐州 金秋十月欢乐开跑

全民健身万里行首次登陆徐州 金秋十月欢乐开跑
2018年10月13日 17:32 体育综合
全民健身万里行首次登陆徐州,金秋十月欢乐开跑。 全民健身万里行首次登陆徐州,金秋十月欢乐开跑。

  每年10月13日是“世界保健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身体健康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从维护全民健康和实现国家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全面部署、持续推进。全民健身万里行就在今天首次来到江苏徐州,2000余名徐州市民齐聚云龙湖景区,共同迎接这个属于徐州人民的健身节日。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王军,江苏省体育局原副巡视员吕卫东,徐州市副市长李燕,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鉴部副主任钱王子迪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和击剑奥运冠军许安琪作为领跑嘉宾,带领徐州市民一起开启7公里的欢乐里程。

  全民健身参与热情高涨

  全民健身万里行第一次来到徐州,就受到了徐州市民的热烈欢迎。“千古龙飞地,跑者梦中城”,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已经连续两年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跑步、健步走等已然成为市民们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热爱运动的徐州人民对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更是青睐有加,早在活动报名一开始,就得到了众多健步走团体的积极响应。活动现场许多运动爱好者表示,非常享受这次活动,赛道风光旖旎,路线规划合理,还有奥运冠军现场助威,要为主办方点赞,希望全民健身万里行每年都可以到徐州来。

  金秋最美健身线路

  本次活动的场地选在了素有“徐州明珠”之称的云龙湖景区。云龙湖除了是国家5A级景区,还是徐州人民的一大健身圣地。每天晚上在云龙湖畔,都会有数十支健步走队伍在这里开始他们的“健步走湖”之路,伴着激昂的音乐,迈着整齐的步伐,场面颇为壮观。如今正值秋高气爽时节,云龙湖景色更加宜人,全民健身万里行徐州站也迎来了金秋最美跑步线路,赛道上尽览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美景,尽享健身休闲之乐。

  江苏籍奥运冠军鼎力支持

  奥运冠军领跑是全民健身万里行的一大特色。优秀运动员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对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具有榜样带动作用。本次徐州站特地邀请了两位江苏籍奥运冠军,分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冠军陆春龙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许安琪。冠军的到来极大地带动了现场的气氛,他们还与健身爱好者们进行互动,分享科学健身的理念。

  全民健身万里行徐州站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中体经纪管理有限公司独家推广运营,江苏省体育人才流动服务中心、江苏省体育职业技能鉴定站、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公安局、徐州市卫生局、型动体育协办,中体联(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徐州音乐厅、嘉康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咕咚为本次活动支持单位。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