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国际田联2019年起重大改革,引入白金标

里程碑!国际田联2019年起重大改革,引入白金标
2018年10月09日 13:54 体育综合

  从2019年开始,国际田联对路跑赛事的规定进行了重大修改!在10月5日,国际田联发出的新闻通稿里,作出了较详细说明,比如引入白金标、5KM也能进行认证、取消“至少五个国家的精英运动员”的要求,以及要加强兴奋剂检测等监管。

  为进一步提高赛事质量,改善参赛运动员和运动员粉丝的相关体验,自2019年起,国际田联标牌路跑赛事的相关规则将有显著的变化。

  
国际田联标牌路跑赛事项目是世界领先的路跑赛事。国际田联标牌意味着在赛事组织、国际田联比赛规则的全面实施、政府机构的大力支持、组织者承诺对该运动的宣传推广,以及全球反兴奋剂斗争的具体措施等方面均以高标准实行。

  
此外,国际田联标牌赛事会对最佳精英赛进行分类,为运动员、粉丝和媒体提供指导,共享该举世闻名的最佳赛事。针对参与人数众多的赛事,在安全性和跑步者体验方面,国际田联标牌赛事也是卓越标准的象征。

  
 自2019年起,国际田联标牌路跑赛的相关规则将有一些改变,其中包括:引进“白金标”、使用国际田联世界排名确定运动员的标签状态,以及允许5Km赛事申请标牌。

  
 “这对国际田联和全球路跑大家庭而言,是一个里程碑事件,”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埃称,“它是我们迈向2020年的重要跳板,届时我们的赛事结构会更连贯,相关等级制定更明晰,会更好地引导粉丝和运动员参与其中,同时还会有与比赛等级相称的完整性评测措施。2019年我们将减少拥有大家都渴望得到的金标状态的运动员数量,确保最高赢率的职业运动员受到非竞赛单元的药物检测项目的约束。”

  
 “在此特别感谢田径诚信机构AIU和雅培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给予的指导和支持,以及他们在与赛事组织者和运动员代表合作推行这些变化实施过程中所承受的压力。此外,一个针对运动员代表的更加强健的监管框架正在制定中。目前,反兴奋剂斗争是全体参与赛事的利益相关者的责任,这一原则已被普遍接受,而这正是上述这些改变得以实现的基石。”

  
 2019规则适用于任何寻求2020年标牌状态的路跑赛事。可在国际田联官网查阅新规则的完整版内容,其中的重点变化如下所述:

  •通过与雅培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的合作,引进了白金标。自2020年起,白金标将被授给那些满足2019年白金标要求的赛事。

  
 •5Km路跑现可申请国际田联标牌。

  
 •运动员在国际田联世界排名中的位置将决定其在标牌赛中的金/银/铜标状态。运动员在不同的赛事小组中可拥有不同的状态,例如,他们可以同时拥有马拉松比赛的金标状态和10Km的银标状态。

  
 •金标运动员的名额会更少。位于榜首的优秀运动员数量越少,越能帮助粉丝更好地了解世界顶级路跑者,这是步入2020年的中间步骤,届时全部的金标运动员将成为非竞赛单元测试池中的一员,此举将增强赛事的完整性。

  
 • 所有的标牌赛事须至少有与所申请的标签相符的6名男性和6名女性运动员参与。此举将确保在一项金标赛事中,在特定的距离世界排名前300的最佳运动员至少有12名运动员参赛。

  
 •之前的规定要求路跑赛事组织者拥有至少五个国家的精英运动员。从2019年起,该项规定将不复存在。这意味着组织者可以a)集中精力建设更强的精英场地,b) 拥有处于合格状态的国内优秀运动员也能寻求获得标签。

  
 •此外,在白金标和金标申请方面,引进了“本大洲”配额制度,促进本地精英运动员的发展。

(国际田联官网通稿里一张黄金海岸马拉松的配图)(国际田联官网通稿里一张黄金海岸马拉松的配图)

  原创: 丁丁runner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