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马英九参加铁三赛事 路跑5公里用时25分钟

69岁马英九参加铁三赛事 路跑5公里用时25分钟
2018年09月25日 10:00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9月23日,台湾省宜兰县梅花湖风景区举行的一项铁三赛事中,马英九报名参加了半程赛,赛程为25.75公里。

  当日阳光露脸,天气凉爽,马英九一进场受到围观群众热情欢迎,他脱下鞋袜,应邀上台致辞说,在14年前曾经参加过铁人三项赛事,后来因为公职关系没办法参加,如今卸任后恢复了尽情运动的好日子。

  他笑着说,人多游泳就是人多混杂,游自由式小心被旁人的手臂盖到,游蛙式又会被踢到,大家要注意安全秩序,不要争先,“尤其不要游得比我快”。游太快或太慢都不好,“大家如果游太快,以超速论处,游太慢的话,以妨碍交通移送”,希望大家都能游出健康。

  这个半程铁三赛,其中包括游泳0.75公里、自由车20公里、路跑5公里。最终马英九以2小时59秒的成绩完赛,其中路跑5公里用时25分17秒,在经历了高强度的游泳和自行车比拼后,仍然能以5分钟左右的配速跑完5公里,可见69岁的马英九保持了较高的运动水准。

  1974年,马英九打排球伤了膝盖,半月板撕裂,后来又旧伤复发,不得不动手术切除半月板,术后,他接受了医生的建议,用跑步来促进膝盖恢复。没想到这一跑就是40多年。

  坚持晨跑40年,天天做俯卧撑,跑量已经超过了一万五千公里,跑步时间超过了3000小时……这些华丽丽的数据证明了马英九是个当仁不让的跑步达人。

  马英九的跑步原则有三:不弃赛,不休息,不退步。 他认为,跑步运动对人生有重大提示:凡事都要有准备、人天生不平等、不要怕输在起跑点。

  1998年1月11日,即将竞选台北市长的马英九参加“E分站马拉松”路跑比赛,用47分55秒跑完10.5公里,相当于每公里配速4分33秒,当时他已经47岁。

  马英九最后一次参加路跑比赛是在2012年2月26日的金门马拉松。最后他用时25分钟,冒雨跑完金门马拉松的5公里健康休闲组。

  担任台北市长时,马英九提倡警察跑步减肥,并与他们一同参加3000米体能测试,结果仅用时12分6秒就抵达终点(配速4分2秒),而警方50至59岁组只需16分40秒即可满分。这还不是他的最好成绩。2009年4月参加宜兰马拉松之前,马英九透露自己“3000米曾创下11分46秒的纪录”,这相当于用3分55秒的配速连跑3公里——相当厉害了。

  (内容整理自网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