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柏林马拉松女子前瞻 T-迪巴巴目标个人最佳

2018柏林马拉松女子前瞻 T-迪巴巴目标个人最佳
2018年09月15日 13:00 新浪体育
埃德娜-基普拉加特和T-迪巴巴在勃兰登堡门 埃德娜-基普拉加特和T-迪巴巴在勃兰登堡门

  北京时间9月16日下午,第45届柏林马拉松即将在德国首都鸣枪起跑。在女子方面,T-迪巴巴将领衔这里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女子阵容出战。

  T-迪巴巴本次比赛的目标是个人最佳,目前她的生涯最好成绩是2小时17分56秒——只有两个女人跑得比这更快。

  “在备战柏马时,我改进了我的训练,并上了更多的量。我准备得非常好,并且想在周日打破我的最佳成绩。”埃塞俄比亚姑娘说。

  在她的主要竞争对手中,将有卫冕冠军、肯尼亚选手格拉迪斯-切罗诺和她的同胞、两次世锦赛冠军得主埃德娜-基普拉加特。有四位能跑出220以内表现的选手将站在起跑线上。

  “我已经听说了很多关于柏林马拉松的事情,我也做过研究。”T-迪巴巴说,“我非常清楚地知道,这条赛道非常快。”

  在田径项目上,T-迪巴巴曾三夺奥运金牌,还有九个世锦赛冠军。而柏林将是她的第四场马拉松比赛。在她以前的比赛中,从未有过专门的配速员来为她领跑,但这周日,情况将会不同了。“为了一个很快的成绩,配速员非常重要。”她说。

  野口水木2小时19分12秒的赛道纪录是2005年创造的,至今那仍然是亚洲纪录。如果条件适宜,那么赛道纪录将可能被打破。

  “我预计,会有一位女选手从开始时领跑,而在她身后将形成一个小组,这可能会打破220大关。”赛事总监马克-米尔德说。他显然指的是T-迪巴巴。

  去年,切罗诺以2小时20分23秒赢得了冠军,但她2小时19分25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还是在2015年赢得她两个柏马冠军中第一个时创造的。“我想在周日打破我的个人最佳。”切罗诺说。

  与此同时,她的同胞基普拉加特,多年来也一直是马拉松赛场上精英选手之一。这将是她首次在柏林亮相。她迄今为止的生涯最好成绩是2小时19分50秒,2011和2013年她都获得了世锦赛的女子马拉松金牌。

  “在柏林跑马一直是我的目标。”基普拉加特说,“我知道这条赛道非常快,而我会努力跑出我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第四位能跑进220以内的跑者是T-迪巴巴的同胞、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塞莱费奇-莫吉亚,她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19分31秒。其他预计会处在追逐军团里的选手还有去年的亚军、埃塞俄比亚的鲁蒂-阿加,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20分41秒,以及日本小将松田瑞生——今年一月,她在大阪以2小时22分44秒的成绩完成了一场精彩的马拉松首秀。

  将有来自133个国家的44389名选手参加本周日的柏林马拉松,这是一个创纪录的数字。这也将是第12届马拉松大满贯系列赛的首站比赛——这一季的比赛是从2018柏马到2019柏马,中间还包括2018芝加哥马拉松、2018纽约马拉松、2019东京马拉松、2019波士顿马拉松和2019伦敦马拉松。(目前预计明年的柏马将在9月24日举行,而世锦赛将于9月28日开始,因此世锦赛不在这季比赛之列。)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