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百马昭通站落下帷幕 市民跑友一齐助阵金飞豹

秘境百马昭通站落下帷幕 市民跑友一齐助阵金飞豹
2018年08月20日 14:53 新浪体育
起跑现场 起跑现场

  文/何燕龙

  摄影/马锅头 明尧

  8月15日,“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第89站赛事在昭通市昭阳区举行。上午7时40分,本站的起跑仪式在昭通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飘扬的彩旗,鲜红的地毯,让起跑仪式显得庄严而隆重。起跑现场准备了多个精彩的热身节目,昭阳区鹤舞高原演艺公司的舞蹈演员轮番上阵,在现场演绎了彝族原创歌曲、经典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以及动感十足的舞蹈《好日子》。

  昭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柯大林在现场的致辞中说:“昭阳地处云贵高原西北部,历史悠久,底蕴厚重,区位优异,交通便捷。生态良好,气候宜人。是全国黑颈鹤之乡,知名的避暑城市,也是南方最大的优质苹果种植基地。通过举办“秘境百马”活动,必将提高昭阳新形象,扩大昭阳知名度。也为昭阳今后举办其他赛事积累宝贵的经验,为昭阳招商引资营造良好氛围。”

  上午8时8分,“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第89站赛事正式开始。虽然昨天在昭阳跑过第一场,而且今天是工作日,但是依然有100多位昭通的跑友助力金飞豹奔跑。

  本站的起跑线路由国际会展中心出发,沿途经乌蒙古镇、昭璞绿道、遇万亩荷田、龙云家祠等自然人文景观,最终在望海公园进行冲刺,是一条融合昭阳城市风貌,乡村田园风光,湿地公园等景色于一体的赛道。

  除了苹果之外,昭通的土豆也非常有名。在起点出发处,赛道边上就摆放着几筐土豆,跑友们纷纷上前拍照留影。土豆是昭通的重要经济作物之一,昭通人对于土豆的喜爱甚至达到了“疯狂”的状态,在昭通,土豆制作出的美食也是多不胜数。昭通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土豆的生长,产出的土豆质量好,使得昭通除了苹果之外,土豆也是远销国内外,昭通的土豆也从口粮变成了致富产业!

  这次“秘境百马”在昭通的两站奔跑,除了得到当地政府、企业、跑团的大力支持外,昭阳市民及赛道附近村民也都关注着“秘境百马”,在开幕现场或者赛道上都会看到他们围观的身影。很多热心的市民和“秘境百马”工作人员了解活动详情,得知金飞豹用持续100天奔跑100场全程马拉松的方式,宣传云南旅游、推动全民运动,都禁不住发出啧啧赞叹! 

  当金飞豹和跑友途经村镇的时候,早已等候在此的村民们夹道欢迎着他们,用阵阵的呐喊声为金飞豹和跑友加油。有的村民还拿出了自己刚采摘的苹果让他们尝一尝。作为昭通市荣誉市民,在昭通奔跑,受到昭通市民如此的欢迎,让金飞豹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连续跑了89场,金飞豹虽然非常疲惫,但是在跑友的陪伴和热心市民的加油呐喊下,又给他增添了无限的勇气和力量。

  下午13时46分,金飞豹完成了本场赛事的挑战,“秘境百马”在昭通的2场赛事也落下帷幕。虽然只是简短的2场奔跑,却让秘境百马的团队成员充分感受到了昭通人民的深情厚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