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百马第九十三站 金飞豹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秘境百马第九十三站 金飞豹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2018年08月20日 14:31 新浪体育
秘境百马 秘境百马

  何燕龙 文

  马锅头、明尧 图

  8月19日,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第93站赛事在轿子雪山脚下的转龙镇拉开帷幕。轿子山站的赛事共吸引了禄劝、昆明及楚雄跑吧的100多位跑友前来参加,上午8时10分,“秘境百马”赛事总监金飞彪先生为本站赛事鸣锣起跑,金飞豹和跑友们在秋日蒙蒙的晨雾之中开始了挑战。

  轿子雪山位于昆明市北侧,是一座冬季积雪的山峰,也是滇中第一高峰。轿子雪山一年四季各不相同,春赏杜鹃,夏观云海,秋看霜叶,冬玩冰雪,风景独特美丽的轿子雪山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前来,山脚下的转龙镇就成为了游客休息、住宿、休闲度假的小镇,小镇因“神龙转身”的传说而得名。

  来自昆明的跑友李凯对记者说,从小生活在昆明的他,轿子雪山已经来过无数次了,这是昆明境内欣赏雪景最好的去处。之前的每一次都是坐着车匆匆而过,觉得公路两旁的风景险而美。今天跟随金飞豹,奔跑在轿子山的道路上,每一眼都可以看到绝美的风光,每一口呼吸的空气都是清新干净的,每一步踩下去都特别的踏实。他认为‘秘境百马’乡村马拉松最大的魅力就是将跑步运动和旅游结合在一起。他表示,8月26号这天,会再次来到公园1903为金飞豹助跑,共同见证百天百马回归昆明的历史时刻。

  今天的奔跑,让跑友们充分体验到了天气变化给奔跑带来的影响。晨雾中的起跑让人感觉非常的舒适,不仅空气清新,而且温度非常的适宜,还可以欣赏到云雾中如梦似幻的村落和森林。但是中午一过,持续的烈日曝晒就开始考验每一位跑友了,轿子雪山紫外线非常强烈,不少跑友带上了帽子和墨镜,但是仍然能从他们的脸上痛苦的表情,看出挑战的不易。

  金飞豹也顶着骄阳在匀速的奔跑,他步伐稳健,脸上表情坚毅。跑过了93站,各种艰难的条件和恶劣的天气他都已经领教过,这点小困难已经不能构成丝毫的影响。

  今天在轿子山的奔跑,对于金飞豹来说,是一场意义非凡的奔跑,因为轿子雪山是他迈出自己探险人生的第一步,轿子雪山也是他攀登的第一座高峰。1986年,23岁的金飞豹挑战了这座被称为“滇中第一高峰”、海拔4223米的轿子雪山,并成功登顶,他传奇的探险经历也由此展开。

  32年后的今天,已经55岁的金飞豹用奔跑的方式回到这片梦开始的地方。现在的他已经攀登过七大洲最高峰,徒步穿越过南极和北极,但是心中还有很多梦想有待实现。这次他为宣传家乡而做的极限挑战,就是初心不变的一种践行。

  下午14:30分,金飞豹顺利完成了轿子山站的挑战。明天,第94站赛事将会在寻甸上演,“秘境百马”离收官之战也越来越近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