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马拉松选手获韩国国籍 仍无缘东京奥运

肯尼亚马拉松选手获韩国国籍 仍无缘东京奥运
2018年08月02日 10:43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还要再等三年!出生于肯尼亚的马拉松选手威尔逊(Wilson Loyanae Erupe)尽管终于获得韩国国籍,但却将无缘2020年东京奥运会。

  前韩国男子马拉松队教练吴昶锡,如今是威尔逊的经纪人。他透露,本周二(7月31日),29岁的威尔逊被司法部授予韩国公民身份。

  威尔逊曾经于2016年4月申请韩国国籍失败,然而他2015年6月以来开始身披韩国队战袍而战。据经纪人透露,威尔逊还起了一个韩国名字“Oh Joo-han”,翻译过来的意思是“我为韩国而跑。”他当时希望能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代表韩国队参赛。

  威尔逊的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05分13秒,是在2016年3月的首尔国际马拉松比赛中所创造。目前,韩国的全国纪录为2小时07分20秒,由前奥运银牌得主李凤珠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跑出来的。

  吴昶锡期待着威尔逊能够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而战,但是根据最新国际田协(IAAF)关于转让运动员的相关规则,威尔逊将无法获得奥运门票。

  根据上周IAAF理事会上通过的规则,改换国籍的运动员需要等待三年之后方可效忠新的国家队。

  今年10月21日在韩国庆州举行的国际马拉松赛,将是威尔逊获得韩国国籍之后的首次亮相。韩国队期待他的到来,能为常年停滞不前的马拉松项目发展带来强心剂。上一次,韩国马拉松选手跑进2小时10分钟,还要追溯到2011年Jeong Jin-hyeok跑出的2小时09分28秒。

  另一方面,批评者认为他们可希望看到的是本土选手来重新昔日辉煌的马拉松项目,而非“外来的和尚”。

  (Charle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