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技先行者 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测评

智能科技先行者 咕咚智能跑鞋21K超轻款测评
2018年07月24日 15:13 新浪跑步
跑鞋实拍 跑鞋实拍

  咕咚自2010年成立以来,就已经对整个大众运动健身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提出先行战略,近年来咕咚陆续推出了智能跑鞋、智能耳机、智能运动BRA、智能体重秤等产品,作为跑者最受欢迎的APP之一,咕咚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每一款新产品的推出,都备受瞩目。

  去年,笔者曾尝试过咕咚的智能健步鞋,它不仅价格感人,且外观时尚穿着舒适,更重要的是,它实现了硬件与软件的完美搭配,200多元的健步鞋,就能利用连接咕咚APP,实时查看个人的运动信息,可以说,咕咚将全民健身带入了智能时代。

  咕咚近期推出了一款全新升级的21K超轻款跑鞋,虽然笔者并未尝试过老款的性能如何,但这双升级版的21K据说单只就减重了30克,这对跑鞋的性能是个极大的提升,它的表现如何呢?快来一探究竟吧。

  开箱:

  这次我拿到的是一款蓝橙配色的跑鞋,色彩搭配很鲜艳,整体看上去很美观。拉开鞋子左脚底部的鞋垫可以看到智能鞋的小秘密所在,一个水滴状的卡槽,在这里可以插入智能芯片。

  要想实现跑鞋的智能功能,首先需要与手机APP进行配对,步骤很简单,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能完成。只需要在”我的”-“装备”-“添加装备”-“添加一双跑鞋”,选择咕咚智能跑鞋21K,用手机扫描芯片上面的二维码即可完成绑定,绑定成功后,将智能芯片放入鞋子的卡槽即可。

  鞋面:

  咕咚智能21K跑鞋采用一体织的鞋面设计,双层夹卡的设计提升了透气性能。在鞋舌处,跑鞋有一个隐形的护翼连接鞋底,能够保证在运动过程中,防止鞋舌变歪,而且鞋舌是加厚设计,给双脚更好的包裹感。

  跑鞋后面有一块TPU反光后跟,增强了稳定性的同时,也为夜跑安全提供了保障。另外本款跑鞋的鞋楦是针对亚洲跑者的脚型设计,包裹双脚的效果更好。

  中底:

  一款跑鞋的核心就是它的中底,一些国际大牌都有其赖以为生的核心科技,这双咕咚21K跑鞋在中底上“做足了文章”,一共采用了四重缓震系统。

  首先它采用DUO-HEE弹性中底,吸收剩余冲击力的同时提供回弹力,起步更快,竞速性更强。其次,该款跑鞋此外,配备国际大牌跑鞋同款的美国Ortholite鞋垫,最厚处高达5mm,高回弹、吸汗透气。EVA缓震鞋底,分段式避震设计,大大吸收了脚步着地时身体的冲击力,针对落地时脚底各部位的冲击力差异,脚掌及后跟部位采用不同密度的EVA材质,避免脚底单一部位受力过多,减少疲劳与伤病风险。

  大底:

  大底橙色的三角形橡胶是防滑耐磨材料,在易磨损处都有增大的设计。足弓部位加入了银色的抗扭贴片,增加了中足的稳定,预防跑者在长期运动中扭伤的风险。另外那些蓝色的部分是重心引导线,能够让你有效的控制奔跑时的重心,避免多余的扭动,让马拉松更省力。

  实测:

  拿到这双21K后,跑了一个5公里进行磨合,穿上后感觉跑鞋的包裹感很强,拉伸热身时也确实能够感到中底的弹性和柔软。最近气温度较高,在跑完一个5公里后,我又跑了一个10公里进行测试,前半程感觉还可以,到了后程鞋面开始有些压迫感,三十多度的高温,跑鞋的透气性能颇受考验,当然这不是个适合长距离跑步的天气,相信到了真正的跑马季,这应该不是个问题。

  最让我感到欣喜的是跑鞋的缓震性能,由于笔者的体重较大,平时习惯穿的都是缓震型的跑鞋,而咕咚21K的四重缓震系统无疑发挥了很好的功效,全程跑下来双脚都很舒适。此外21K的支撑性能也很不错,后面感到疲惫的时候,也能提供稳定的支撑保证不掉速。

  小结:

  这款21K超轻款是一双性价比很高的跑鞋,目前京东的众筹家只有269元,对于这样一双成熟、出色的半马跑鞋来说,已经大大超出了预期。通过智能芯片与手机APP的完美配合,跑者可以获得距离、时长、配速、卡路里、步频、步幅、步数、缓冲击力、平均触底时间、着地比例以及步态比例等比平时纯粹用咕咚软件更为详细的运动数据和分析。

  配合着智能跑鞋,咕咚APP还为跑者制定了专属课程,包括运动前后的热身拉伸指导、运动过程中的跑姿实时语音指导,能让跑步更加的科学。

  (kyrie)

咕咚跑鞋智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