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石100雅拉雪山赛事 女子前三有两名被取消成绩

顶石100雅拉雪山赛事 女子前三有两名被取消成绩
2018年07月23日 09:40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顶石100公里雅拉雪山赛事,女子前三名有两名被取消成绩

  7月15日凌晨,2018年顶石100公里越野赛在四川省道孚县八美镇起跑,共有100多位选手成为首届顶石100的跑者,在7月16日上午9点赛事关门之后,男子选手共36人完赛,女子选手仅5人完赛。 

  顶石100伴随着关注和争议起跑——高达1万美元的冠军奖励、国内首个选手自补给自导航的百公里越野赛,又处于四川道孚县八美这样气候多变的高海拔地区,30小时的完赛时间,以及部分打卡点(CP3-CP5之间)无信号,为比赛平添了更多变数。女子运动员郑文荣(号码F026)在CP8站点和终点站点强制装备检查过程中,被站点工作人员发现存在以下问题:在赛程抽查中没有携带充电宝、冲锋裤等强制装备。赛事经裁判长核实,情况属实,给予郑文荣取消女子第一名成绩的处罚(其中前3名有2人被取消成绩)。对于赛事的处罚,部分跑友认为存在有争议。对于在赛事中运动员是否要借强制装备给其它跑友救急(约等于救命),运动员在比赛中是否应该向别人借强制装备?组委会的赛事规则是否清晰?此事在跑圈引起较大的讨论。

  贵阳马拉松三伏天开跑

  今天7点30分,已经五周年的贵阳马拉松在贵阳观山湖区起跑。贵阳往年气温一直不高,被大家称为“爽爽的贵阳”。今年有望夺得男子第一名的管油胜出人意料的在中途退赛,而女子第一名由芝华安方VIP会员何引丽获得。

  康保草原马拉松开赛,国内最难公路马拉松赛道,给你一个去草原的理由

  今日上午,被誉为国内最难公路马拉松的2018张家口康保草原马拉松将正式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名跑友们将第五次奔跑在康保草原上。

  本届赛事草原马拉松项目的起终点设在了康保县康巴诺尔湿地公园,基础海拔1500米。康保马拉松赛道的最大特点就是海拔高、爬坡多,再加上六小时的关门时间,不少选手诉苦:“康保马拉松难,难于上青天”。可是即使如此,每年报名参赛的选手却络绎不绝,虽然赛道虐,但是风景美啊,碧绿的草原加上湛蓝的天空,即使只是站到这里,也会让人心情愉悦许多,更别提在赛道上奔跑了。康保马拉松让大家真正体验了一把“虐并快乐着”!

  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一万个参赛名额7月19日开抢

  7月18日,2018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南岸区举行。组委会宣布比赛将于10月28日8时30分在南滨路鸣枪开赛,一万个参赛名额7月19日10点开抢。

  作为国内最受关注的女性专场国际马拉松赛事,重庆女子半马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跑友。2015年至今,该赛事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初,赛事被中国田协认证为“银牌赛事”。

  重庆女子半马迎来了第四个年头,赛事组委会发布“Run 4 Beauty”的年度赛事口号,希望让美、美丽、美好贯穿整个赛事,让参赛者不仅顺利舒适地完成赛事,也能达成“美不停步”的目标。

  成都马拉松凭什么入选世界大满贯?

  7月20日,万达体育在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合作方公开招选中胜出,成为2018年成都国际马拉松的独家运营和推广合作伙伴。万达体育将与中国田协和成都市政府共同努力,携手成都传媒集团,把成都国际马拉松打造为“下一站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世界马拉松大满贯是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全部在世界顶级城市举办。目前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包含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纽约马拉松、东京马拉松。如今,世界第七大马拉松大满贯将落户中国成都。

  去年,万达体育与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达成战略合作,计划在未来10年内在亚太地区打造3个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万达计划用2至3年时间,让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在中国落地。这也意味着,最快明年成都马拉松将有可能成为最年轻的大满贯赛事。

  国内首个海上马拉松嘉年华8月将在葫芦岛举行

  本次活动由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兴城市人民政府支持,北京智享未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兴城市体育局协办。同时,本次活动与拥有十年历史与广大受众的北京海洋沙滩嘉年华取得深度合作,双城联动,合力打造国内首个海上马拉松体娱嘉年华。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健则表示:“通过对马拉松路跑赛事在近几年井喷式的发展研究,下一个运动风口势必会聚焦于公开水域游泳横渡“马拉松”。”10公里横渡+3公里绕圈+短距离游泳 展现海洋文化运动的魅力。

  北京一老人晨练猝死 夏季晨跑风险如何避免?

  据媒体报道,7月18日上午7时许,在北京陶然亭公园,一名正在晨练的60岁老人猝死,待急救人员赶到时,老人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目击者称,事发时,这位男性老人正在公园里运动,不知为何,突然摔倒在地。旁边的路人见状,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

  当时围观的人很多,老人倒地后,几乎就没有意识了,大家都担心这不是简单的突发疾病,没人敢擅自挪动老人。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这名老人已无生命体征。据初步判断,他是晨练时发生猝死,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入夏以来,这已经是媒体曝出的国内第5起运动猝死事故。

  接下来对您做一个小的问卷调查,请您配合回答:

  图片、新闻来自于网络

  (芝华安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