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核爆75周年 日本长崎拟在举行和平马拉松大赛

纪念核爆75周年 日本长崎拟在举行和平马拉松大赛
2018年07月20日 10:02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西日本新闻》7月18日报道,日本长崎市7月17日宣布,为了纪念2020年原子弹爆炸75周年,届时长崎将举行马拉松大赛,向世界传递从原子弹爆炸地废除使用核武器、实现世界永久和平的讯息。

  此次马拉松大赛名为“长崎和平马拉松大赛”,比赛时间为2020年11月29日。比赛起点计划设置在长崎和平公园内市营田径场附近,比赛路线则是环绕长崎港。这场赛事将体现长崎从被原子弹轰炸后走向复兴的路途,是一届祝愿世界和平的大会。

  这是长崎市首次举行全程马拉松大赛,预计最多约有1万名参赛者参加比赛。参赛者将穿过原子弹爆炸中心区域,按顺时针方向绕长崎港赛跑。参赛者还将途经世界文化遗产三菱长崎造船厂大型塔吊等地,充分感受到长崎地区的悠久历史文化。

  此次马拉松大赛主要在较为平缓的坡道举行,并且设置了长崎港女神大桥等7处往返点,参赛者需在此往返1到5次。尽管如此,马拉松赛道高低差也有60米左右,赛事负责人表示“在国内很少有这样的赛道”。大赛报名时间将在赛事开始前半年进行。(实习编译:史倩 审稿:杨子晴 王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