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有方 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提前半小时举行

避暑有方 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提前半小时举行
2018年07月20日 05:02 新浪体育
马拉松 马拉松

  本周三,国际奥委会(IOC)批准了一项动议——为了避开酷暑,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马拉松等部分室外项目将被安排在清晨举行。

  东京奥运会的天气,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比赛将从7月24日持续至8月9日,平均气温将在30度以上,并且白天还将伴随着高湿度,极易引发脱水和中暑现象。

  目前,日本正处在持续高温阶段,仅本周三(7月18日)当天就有8人因高温中暑去世。

  调整之后,8月2日打响的女子马拉松和8月9日鸣枪的男子马拉松,都将于早上七点开赛,比最初设定的时间早了半小时;此外,8月8日进行的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将于6点开始。

  日本田协马拉松战略项目经理Toshihiko Seko,则希望比赛能够更早于7点,他对选手们在这样的高温下能否继续展现良好的竞技水平表达了担忧之情:“这将是一场危险的比赛。我们希望组织者在沿路,尽可能多的设置喷雾和遮阴处用来降温,这样才能保证每位跑者都可以完赛。”

  (何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