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马人物 | 汪大清:豹哥不是一个人在奔跑

百马人物 | 汪大清:豹哥不是一个人在奔跑
2018年07月19日 16:47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秘境百马第五十九站至六十一站的赛事,有位跑友一直伴随豹哥奔跑。

  他的名字叫汪大清,是奥巴巴安全运动科技公司创始人。

  奥巴巴通过与运动康复医生、体能训练教练合作,为企业、团体以及个人提供运动“私人订制”和“量身定做”个性化体育健身活动方案。

  “个性化”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通过运动心肺检测,运动能力测试,全面评价个体的体育活动习惯、身体形态、心肺功能、肌肉力量、柔韧性、平衡能力、反应能力、肥胖程度等,精准地了解身体的整体情况和单项指标情况;

  二是推荐个性化的运动指导方案(即‘运动处方’),也就是根据你的自身情况和健身要求,制定个性化运动指导方案。

  汪大清曾经创办北京城市越野跑赛系列赛,北京西山越野挑战赛,贝煕业88公里越野赛,北京心愿马拉松。承办2014北京TNF100,三届亚瑟士北京山地马拉松,三届Jeep极致酷跑4X4全地形接力挑战赛、成都亚瑟士山地马拉松赛事总监,联想乐疯摇滚跑等赛事。

  他与豹哥相识于2012年东京马拉松,并曾受金老师邀请参加云南怒江福贡登山步道落成典礼及全民健身登山大赛,获得冠军。俩人组队完成极地长征戈壁站250公里挑战,并2013年一同前往意大利参加了巨人之旅330公里挑战。

  2017年9月在得知豹哥正在积极准备秘境百马筹备事宜,汪大清欣然决定参与其中,联系了首都媒体跑团、引擎鸟和华大基因等几家合作伙伴加入秘境百马。一直在幕后为秘境百马默默付出的他,终于在第五十九站来到了现场,为豹哥陪跑了西双版纳举办的三场赛事。

  汪大清是越野跑高手,他的马拉松成绩也基本可以在330内完成。在秘境百马现场他放弃速度,全程陪跑,只为践行豹哥说的,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跑得很远。

  虽然他和豹哥在2012年就认识,这些年对于跑步也有很多的交流,但这次近距离陪跑之后,对于豹哥又加深了钦佩,豹哥对自己的速度有非常好的控制能力,全程都是在一个很舒服的状态下完成的,这是需要非常好的体能和心态才能做到的。

  大清说,秘境百马有一个非常完美的团队,在后援团队精心的策划下,每隔3—5公里就会有能量胶、水果、电解质、功能饮料等等补给,每天的放松按摩、营养早餐、以及队医的精心照顾都体现了专业赛事的风范。

  豹哥不是一个人在奔跑,他带动了全世界热爱马拉松的人一起奔跑,有的人在线下跑、有的人在线上跑、还有的人在他身边跑,他说自己很幸运可以来到云南,陪豹哥跑了3天。秘境百马带动了很多女性跑友,他个人非常推崇让女性跑起来,不论作为任何一个年龄层次的女性,奔跑可以带来健康的身体,促进家庭和谐,还能给孩子带来以身作则的影响。

  在最后一天的陪跑结束之后,汪大清很激动,他说,“全世界应该都没有这样先例,从野象谷的空中观景台出发、沿着野象生活的轨迹,跑到野象谷的大门口,大象妈妈带着三个宝宝迎接我们,还有一个大象宝宝跟着我们一块儿跑,大概跑了600米,本来还要继续跟着我们跑,被工作人员制止了。这是绝无仅有的体验,回到终点,进入热带雨林,200多只孔雀的放飞,寓意着秘境百马的圆满成功,这样的祝福会通过媒体、视频,带给全世界的跑友。”

  金老师有一个发愿,为了家乡奔跑,他在精神上的动力就远远大于普通人简简单单的100天挑战,汪大清相信在这样的精神力量的支持下秘境百马一定能够圆满成功。云南有非常丰富旅游资源、热带雨林、高山峡谷,丰富的人文景观、少数民族文化,全世界的人来到云南旅游都可以得到非常丰富的旅行体验。

  去年豹哥在策划秘境百马的时候就提出一个计划,随着秘境百马的举行能够在云南建立一条全世界人都喜欢来旅游的国家登山步道。汪大清表示,在豹哥的大力推广下,不久的将来一定可以完成这个计划,让全世界的户外爱好者,包括云南本土的户外爱好者,享受户外、享受健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