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百马跑进版纳傣族园 跑村串寨感受傣家风情

秘境百马跑进版纳傣族园 跑村串寨感受傣家风情
2018年07月18日 07:23 体育综合

      7月17日,“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第六十站分站赛事在西双版纳傣族园开赛。“秘境百马”在橄榄坝傣族园,跑村串寨,领略傣家风光,融入傣家生活,还顺路感受了一把泼水狂欢。

  早6时40分,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第六十站的起跑仪式在傣族园大门进行,景洪市勐罕镇副镇长杨阳、西双版纳傣族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江云等领导参加了起跑仪式,现场还表演了健美操等节目。早上7时点9分,“秘境百马”傣族园站的赛事正式开始。

  今天有汤辉、汪大清等嘉宾和傣族园的工作人员陪伴金飞豹和张明奔跑,虽然提前了一小时奔跑,但是清晨的傣族园已经炎热异常,等待他们的又是一个高温的天气。

  今天的起跑线路从傣族园正门起跑、沿滨江跑到Y058乡道后向曼脑方向、经曼飞龙、曼岛,在曼海佛寺原路折返后在傣族园环跑5个外圈,在泼水广场进行冲刺,全场42.195公里。

  傣族园位于西双版纳橄榄坝,是由保存最完好的五个傣族自然村寨组成,在傣族园奔跑,任何一个寨子里都会看到佛塔和传统的傣家竹楼,感受到浓郁的傣家文化。一座座傣家木楼和佛寺佛塔深藏于热带雨林之中,走进村寨,榕树、大青树等乔木遮天蔽日,郁郁葱葱,地上绿草茵茵,花团锦簇。

  在终点的泼水广场,还设有“天天泼水节”,即使不是泼水节来也能感受到泼水节的狂欢。上百人聚拢在水池边,听着音乐,相互泼水,洗去尘埃。在下午13时12分,金飞豹和张明完成在傣族园的挑战,明天他们将在野象谷进行西双版纳的最后一站奔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