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明Garmin Fenix 5 Plus系列三款新品该如何选择?

佳明Garmin Fenix 5 Plus系列三款新品该如何选择?
2018年07月05日 15:20 新浪跑步
佳明 佳明

  作为全球知名GPS腕表制造商,佳明(Garmin)最近明显加快了推出新品的频率。近期,佳明一口气发布了Fenix 5 Plus 系列GPS运动腕表,包括Fenix 5S Plus、Fenix 5 Plus、Fenix 5X Plus三款产品。作为旗舰GPS户外运动腕表新品,这三款机型均具备Garmin Pay 电子支付及音乐离线播放功能,并具备16GB闪存(最多可存储500首歌曲),支持从 iHeartRadio、Deezer 等在线网站下载或电脑上直接拷贝获取歌曲等一系列新功能。不过三款腕表的产品型号非常相似,大致的功能也很接近,但最大价格差达到了2000元左右(5S最便宜,5X最贵),那么它们的差异在哪里,我们选择哪款更合适呢?

  ● 表圈尺寸和厚度:Fenix 5S Plus最小最薄,5X最大最厚

  首先我们来详细分析三款腕表的差异。在腕表的尺寸和厚度方面,这三款机型就有一定的差异:其中Fenix 5S Plus表圈尺寸和厚度都最小,分别为42mm和15.4mm;而5X Plus最大,这两项数据分别为51mm和17.5mm。不过它们的屏幕尺寸和分辨率都是完全相同的。另外由于腕表机身体积不同,三者的表带尺寸也是不同的,同样是5S Plus最小,5X Plus最大。

  此外5S Plus和5 Plus的表面采用了矿物玻璃和蓝宝石镜面两种不同的材质,其中后者价格更高;而5X Plus则均采用蓝宝石镜面,其在整体质感以及强光下的清晰度表现都会更为出色。

  ● 内置功能:Fenix 5X Plus支持血氧浓度测量

  尽管在各种测量功能方面,三款腕表都非常齐全,不过Fenix 5X Plus还增加了对人体血氧浓度(Sp02)的监测。血氧是人体机能正常运作的重要指标。有了Fenix 5X Plus,你可以充分了解自己在户外运动以及睡眠状态时的血氧浓度数据,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从而合理制定自己的运动计划。

  除此之外,这三款腕表都能够支持日常活动数据监测、跑步骑行动态、VO2Max、导航、高度曲线、返回路线规划、ClimbPro爬升曲线等多种数据的测量,功能非常丰富。

  ● 电池续航:Fenix 5X Plus续航能力最强

  在大家最为关心的电池续航方面,Fenix 5X Plus的表现也是最为强悍的。在纯手表模式、GPS模式、GPS+音乐以及省电模式下,其续航时间分别达到了18天、30小时、11小时和64小时;Fenix 5 Plus表现居中,这几项续航时间分别为10天、18小时、7小时和38小时;而Fenix 5S Plus则相对最低,为6天、10小时、4小时和22小时。

  以上这些就是Garmin Fenix 5S Plus、Fenix 5 Plus和Fenix 5X Plus三款GPS腕表的最主要差异,主要体现在外观尺寸、测量功能以及电池续航能力上。其实三款旗舰机型的功能都非常全面,强化了音乐播放功能,可以脱离手机直接用蓝牙耳机听歌。另外在原有导航系统的基础上,Fenix 5 Plus还将额外加入欧盟建立的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导航路线简图将变成彩色,而Garmin Pay也成为了标配功能。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和实际需求来选购。

佳明腕表新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