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苦苦跑完马拉松 领不到奖牌是种怎样的体验

辛辛苦苦跑完马拉松 领不到奖牌是种怎样的体验
2018年05月24日 09:44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刚刚过去的520马拉松超级周末,四川地区有两场大型赛事举行,分别是营山马拉松和天府新区半程马拉松,巧合的是,这两场比赛都出现了相同的“意外”,由于赛事组织的疏漏,导致稍晚完赛的选手到达终点后,不得不面对领不到完赛奖牌的尴尬局面。

  营山马拉松是一场全马比赛,领不到完赛奖牌的基本是530以后的全马选手,组委会并未对这一事件进行澄清,但有跑友表示,现场的工作人员将很多全马奖牌发给了半马选手,还有部分半马选手领到的是欢乐跑的奖牌。

  组委会在赛后也启动补救措施,为未能领到奖牌的选手邮寄到家。

  天府新区半马组委会则在赛后第一时间发文表示道歉,在致歉信中,组委会表示:由于我们的失误,致使2小时35分之后完赛的选手没能及时领取奖牌,这样的低级失误让我们既感到不可思议,更感到万分羞愧。

  除了致歉,组委会还提出了补救和补偿措施,2小时35分之后完赛但没有领取奖牌的选手,会在七个工作日将补寄完赛奖牌,未能领到奖牌的选手,还可以免费参加组委会一年之内举办的任一场赛事。

  5月20日当天,成都是个大晴天,稍晚完赛的选手都是经过长时间高温考验才到达终点,完赛后却领不到完赛包和奖牌,难免会让人大失所望。好在组委会及时做出回应,制定了较为完备的补救措施,平息了大部分跑友的怒火。

  完赛领不到奖牌,并非只有成都的这两个赛事,最早听说这样的情况是2014年的杭马,当时的半程项目,包括知名主持人伊一在内的很多关门前完赛的跑者,因为工作人员的提前撤离,到达终点后只能拍别人的完赛奖牌发朋友圈。

  2015年的北京长跑节还并未升级成半马赛事,当时只设置了10K和5K两个项目,当年的比赛,5K选手都顺利的领到了奖牌,但当10K大部分陆续抵达终点时,由于发放奖牌的场地较小,人员过于密集,出于安全考虑组委会决定停止发放奖牌,没能领到完赛奖牌的选手需要在规定日期到指定地点领取。

  2016年阳江海陵岛马拉松,组委会大胆创新,将选手的名字提前刻在了完赛奖牌上,这些奖牌究竟该怎么发放呢,毕竟它是专属的!当选手陆续到达终点后,奖牌发放现场一度出现混乱,最终选手只能亲自上阵自己翻找,很多人找了一个多小时才能找到,而花费大量时间找不到的选手干脆放弃,没能领到奖牌的选手,组委会最终选择邮寄的方式送达。

  马拉松奖牌,是很多跑友完赛的动力,当然,奖牌并不是马拉松运动的全部,它只是完赛的一种象征,一种纪念,但如果你跑了一场比赛,跑完后无法第一时间领到完赛奖牌,你会作何感想呢?

马拉松奖牌半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