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环保沙漠挑战赛赛程说明

第四届中国环保沙漠挑战赛赛程说明
2018年05月17日 13:16 体育综合

  1、起点及出发顺序

  本届赛事有15支参赛团队,每团队包括竞赛组和体验组。全部参赛队员均需通过起点的计时区域。

  每一竞赛日,参赛团队依据之前比赛日的累计排名依次间隔10秒出发(即第一名排在第一位出发,第二名排在第二位出发,依此类推。各队出发时间按照第一名团队的出发时间计算)。第一比赛日的参赛团队出发顺序,依据各队伍自行抵达起点排序出发。

  如队员出发时间早于规定的出发时间,则每人次个人罚时30分钟、团队罚时10分钟。

  2、补给点及关门时间

  赛事补给点,除为参赛队员提供饮料、以及基础医疗服务外,还具有赛事检录功能。每个补给点,检录功能在前,补给功能在后。参赛队员务必保证在赛事期间主动通过补给点的计时功能区,否则如有任一补给点漏检的,将视为当日比赛成绩无效。

  参赛队员应在检录计时区通过后,迅速转移到补给区,不得在检录计时区逗留,以免影响工作人员的检录计时工作,造成其他参赛队员成绩漏检。

  3、终点

  参赛队员应该按照引导线通过终点计时区,并尊重裁判工作,自觉维护裁判区工作秩序,如有妨碍公务行为,裁判组可有权根据情节轻重做出团队成绩罚时10至60分钟的处罚。

  裁判组在全程赛道可进行随机强制装备抽查。赛事任何未退赛队员没有背负强制装备,则当日个人成绩罚时120分钟、团队成绩罚时30分钟。

  4、营地

  参赛队员必须以团队为单位,按照组委会指定的营地住宿,并自觉维护营区及周边环境卫生,将垃圾放置在指定地点。组委会在每日撤营后对营地进行检查,对营区周围2米范围内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团队可以对团队成绩罚时30分钟,并取消参与尖刀队比赛资格,判罚依据以组委会拍照情形为准。

  参赛队员到达营地后,不得离开营地,更不得进入赛道,否则每人次团队成绩罚时10分钟。如有必要,必须向赛事裁判组申请,经其书面同意后方可外出。

参赛队员裁判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