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马拉松的那些奇闻趣事 有人穿凉鞋跑出冠军

细数马拉松的那些奇闻趣事 有人穿凉鞋跑出冠军
2018年04月27日 09:42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马拉松是一件令人听了就热血沸腾的事情,越来越多的马拉松赛事让我们平日的生活增色不少。当然除了马拉松赛事本身所带来的激情与兴奋之外,其实赛场内外也无时无刻充满着各种奇闻趣事。

  凉鞋跑第一

  比如2017年10月29日,在河南省登封市中岳嵩山脚下举办的2017嵩山少林国际马拉松赛中,穿凉鞋上阵的埃塞俄比亚选手Amogne Sendeku Alelgn,最终以2小时28分0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项目冠军,获得了20000元的奖金。

  其实在一周前10月22日的2017中国·靖远第一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中,Amogne Sendeku Alelgn也是穿着他的这双蓝色凉鞋取得了男子半程项目第一名的成绩。

  稀罕的奖牌

  2016年上海半程马拉松比赛,选手辛辛苦苦跑完路,结果拿到了拼写错误的奖牌。

  马拉松奖牌上的正确写法应该是INTERNATIONAL,大家仔细看图中的是不是写成了INTERNATION。这年头,拥有一枚马拉松的奖牌并不稀奇,但是要拥有一枚写错了名字的奖牌,就真的是稀罕宝物了。

  尴尬的门拱

  如果你看到这样的马拉松门拱或许会吃一惊,本来应该是令人值得纪念合影的大门拱上竟然写错了字。

  为了能让人对秦皇岛马拉松印象更加深刻,主办方也是煞费苦心呀,隔着屏幕都感受到满满的尴尬……

  集体跑错路

  在2016年10月16日举办的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包括本应夺冠的黑人在内的第一军团集体丢掉了前三名,而且丢掉了成绩。

  这一切都归于在比赛过程中,黑人军团集体跑错了路。他们集体在玄武湖路段被指路牌摆了一道,直接跑到半程马拉松的路线上,第一集团就此全部退赛。其实这个梗在全世界的马拉松赛上已经不止一遍发生,对此网友表示,玄武湖的风景太美了,特邀选手全都看风景去了。

  全露天厕所

  2017金昌第二届国际马拉松赛,刷爆跑友朋友圈的竟然是赛场旁的全露天厕所,有这样的马拉松厕所,你怕了吗?!

女厕,一块绑好布的全露天厕所女厕,一块绑好布的全露天厕所

  遇到这样的厕所,影响最大的应该就是全程跑友,看到此类厕所,你是上呢还是憋着呢!

男厕,一块连布都随风飘扬的露天厕所男厕,一块连布都随风飘扬的露天厕所

  跑友@渝都跑帅:上厕所的人需要内心强大!跑友@野生动物:比起越野赛来说,这已经是五星级了!跑友@波波:组委会彻底解决了赛事厕所的排队问题!

  虽然说马拉松是考验每个人的身体素质和毅力耐力的时刻,但是也是极其考验心理的比赛,不管怎样,能享受在马拉松赛场上的奔跑时刻,感到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整理:凉苌依晗 来源:龙子体育

马拉松奇闻奖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