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马拉松再现选手死亡悲剧 生前全马曾破3小时

伦敦马拉松再现选手死亡悲剧 生前全马曾破3小时
2018年04月24日 10:42 体育综合
坎贝尔(右) 坎贝尔(右)

  据英国BBC报道,周日刚刚结束的伦敦马拉松传来噩耗,一名29岁的参赛选手在赛道22英里(约36公里)时倒地,尽管现场的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抢救,但他还是在送往医院不久后,不治身亡,据悉,这是伦敦马拉松38年历史中,发生的第12次选手死亡事件。

  今年的伦敦马拉松迎来史上最热的天气条件,比赛中出现了不少选手中暑的现象,很多精英选手也因此跑崩。这名猝死的选手名叫迈特-坎贝尔,今年29岁,生前是一名厨师,此前还参加过BBC的厨师电视真人秀节目,还成功闯入了四强,在伦敦当地也是小有名气。

  坎贝尔参加此次伦敦马拉松是为了纪念两年前因病去世的父亲,他的首马正是跟随父亲和哥哥在2016年完成。

  而根据坎贝尔的社交媒体账号显示,伦敦马拉松他属于背靠背参赛,4月8日他刚跑完曼彻斯特马拉松,并且成功跑进了3小时,2小时56分的完赛成绩是他的PB。

  伦敦马拉松上一次出现选手猝死是2016年,一位名叫大卫-西思的31岁英国男子在距离终点约5km处倒地,最终不治身亡。该男子曾在阿富汗服役,并担任陆军上尉军衔。

  2014年,42岁的罗伯特-贝瑞在冲过终点后当场晕倒,尽管他被立即送往医院,但最终仍抢救无效身亡。据报道,罗伯特曾是名经验老道的跑者,在赛前一周已表示过有呼吸困难问题。

  2012年,30岁的美发师克莱尔-斯奎尔斯在距终点约1英里(约1.61km)处,突然倒地,最终抢救无效于次日去世。调查发现,克莱尔是误服功能性饮料导致的心脏病发作。这是伦敦马拉松自1981年创立以来的第10位死者。

  伦敦马拉松的第1例死亡案例发生在1990年的十年庆典上。截止到克莱尔以前的9位死者中,5例死于心脏病的跑者明显没有意识到自己身体的问题,另外还有4例则是严重冠心病患者。而死者年龄相差很大,既有20出头的年轻人,也有50多岁的老者。

  ……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