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赫、科尔曼金牌取消?原来是愚人节的玩笑

法拉赫、科尔曼金牌取消?原来是愚人节的玩笑
2018年04月03日 09:51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本来不想写这则报道,但看到有媒体同行上当了,把美国跑步网(Letsrun)的愚人节“假新闻”当真的编译发布了。

  所以,以正视听。

  先来看这则4月1日刊发“报道”的原文截图——

  文中说,国际田联剥夺了莫·法拉赫在2017年伦敦世锦赛上夺得的男子10000米金牌,因为他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脚踩进了跑道凸沿线内侧。按照规则,这是犯规,理当被取消成绩。但是当时,裁判并没有判法拉赫犯规,从而成全了他职业生涯的这最后一枚世界大赛场地长跑的金牌。

  虽然当时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但国际田联接纳了最终的结果。

  而美国跑步网却在4月1日的这则报道里说,国际田联在时隔8个月之后取消了法拉赫的金牌。更令人咋舌的是,报道还说国际田联一并取消了3月初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的10枚奖牌,其中包括科尔曼的60米金牌

  一开始看这则报道的法拉赫部分还觉得可信度很高,可当看到科尔曼被取消金牌的理由时,顿时意识到——此乃玩笑!

  理由是:科尔曼只用了3枚别针把号码布别在比赛背心上,而国际田联的规则是必须用4枚别针。

  马上去查最新版的国际田联规则,根本没有用几枚别针的规定。

  再继续看这则报道,在尾部,发现了“秘密”——

  原来美国跑步网给这则报道的分类是——“愚人节”。

  再去翻查国际田联在这几天的官方推特发布,根本没有找到任何取消法拉赫金牌的字眼。

  (田径大本营)

法拉赫跑步金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