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不建议孩子过长距离跑步 对发育不是好事

专家:不建议孩子过长距离跑步 对发育不是好事
2018年03月31日 11:47 新浪跑步
专家:不建议孩子过长距离跑步,对发育不是件好事。 专家:不建议孩子过长距离跑步,对发育不是件好事。

  [摘要]但所有人都适合跑马吗?马拉松冠军吴敏表示,不建议年龄过小的孩子跑马。全国十佳运动员、马拉松和健康讲师郑辉也认为,过长距离对孩子发育不是好事。

  9月17日上午七点半,2016年北京马拉松比赛从天安门广场开跑。最终埃塞尔比亚选手夺冠。纵观北马跑道,老人、孩子、年轻人都有。但所有人都适合跑马吗?马拉松冠军吴敏表示,不建议年龄过小的孩子跑马。全国十佳运动员、马拉松和健康讲师郑辉也认为,过长距离对孩子发育不是好事。

  年龄是个问题:老人可跑马但小孩不建议参加

  在跑者队伍经过天安门城楼时,未来网记者发现跑者年龄跨度非常大,有头发全白的老人,也有年龄不算大的男生。就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年龄问题,未来网记者询问了马拉松冠军吴敏。她告诉记者,“北马应该是有门槛的,要通过抽签才能参加赛事。”同时,吴敏表示,如果老人常年进行锻炼的话,参加马拉松比赛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对于孩子,她以自己为例说:“比如我,12岁就开始跑步了,跑三四年,十六七岁就可以跑马拉松了。但一般孩子不会有这样的训练积累,所以不建议孩子跑马拉松。主要还是看孩子的年龄有多大。”(未来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