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马拉松国内选手前瞻:李子成或无人能挡

无锡马拉松国内选手前瞻:李子成或无人能挡
2018年03月23日 09:21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这个周末,跑者们即将迎来无锡、重庆、徐州、郑开等大型马拉松赛事。去年无锡马拉松虽然是雨战,但杨定宏与何引丽分别跑出了当年国内男女选手的最好成绩。

  无锡马拉松今年设置了超高的国内选手特别奖,冠军达到6万元,这也超过去年汉马的5万元,成为国内选手特别奖金额最高的赛事。今年徐州马拉松取代重马成为马拉松锦标赛首战赛事,同时还是雅加达亚运会马拉松项目的选拔赛,体制内的高手们都将前往徐州参赛,无锡马拉松国内冠军的竞争悬念似乎不是很大。

  上图是参加锡马的国内高手名单,李子成的成绩一骑绝尘。去年汉马5万元的国内选手特别奖就被他收入囊中,无锡马拉松对他来说也是一个特别熟悉的赛事,今年是他第四次参加,2015年他还凭借218的成绩获得冠军,去年的215也是仅次于杨定宏的国内第二名。

  其他几位选手,能给他造成威胁的只有内蒙古选手赵佰东和刘洪亮,但是这二人的名字都出现在了内蒙古队征战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名单中,也就是徐州马拉松的参赛名单中,看来,他俩受到专业队的征召,不得不告别的今年锡马的争夺。

  这么看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李子成基本锁定了国内的男子冠军。

  后面的榜单中,最大的变数是李伟,他与李子成一样都是退役的专业选手,但现在他们是完全不同心态的跑者。李伟的月跑量很少,每月就一百多,也没有什么系统的训练,平时基本是玩赛到底,去年汉马他跑出223,落后李子成和管油胜获得国内第三,他表示那天只是状态好才跑的快,如果赛前系统训练两周的话,突破220不是问题。但他完全是个性情中人,成绩全靠心情决定。

  华东理工大学的老师李鹏在去年下半年迎来大爆发,他在上马中首次突破230,一举跑出224。李鹏也是锡马的常客,但他表示今年的比赛没有什么目标,由于春节前后缺练,体能和心肺功能严重下滑,锡马很难实现突破。

  闫龙飞是位越野大神,他不是经常参加路跑赛事,最近两年的大型马拉松赛事很少看到他的身影,此次应该是特地来为赞助商站台。

  祁敏拿到港百冠军后,更多的马拉松跑者开始熟悉了解他。越野赛场成绩耀眼的他,马拉松的成绩也很不错,去年清远马拉松与女友姚妙双双夺冠,还创造了个人的PB。前不久在腾冲举行的高丽贡山越野赛中,他战术失策导致身体损伤,已经宣布取消了四月几个越野赛的参赛计划,此次锡马,能否出战成疑。

  锡马国内女子选手的竞争也颇有看点,这些种子选手中,温州妹子陈林明目前是成绩最快的,2015年,李子成夺得锡马男子冠军,陈林明则拿到女子冠军。

  焦安静是厦马后新晋的马拉松女神,她目前还只是一名大一的学生,厦门马拉松她以2小时46分11秒夺得国内冠军,半个月前的金鸡湖半马她又以1小时20分拿到女子冠军,锡马很可能会再有突破。

  刘庆红同样也是一名大学生,她也是业余马拉松选中中最成功的女性,去年代表国家队出征世锦赛马拉松,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她的PB是2016年的上马,那也是她的首马,今年无锡马拉松,是个出成绩的时候了。

  姚妙,一个天赋惊人的越野选手,今年大幅度缩短了港百的女子纪录。前几天的三亚马拉松,面对高温酷暑,她跑出2:40:32 获得女子第二名,虽然速度不是她的优势,但到了江南凉爽的天气中,突破240应该尽在掌握。

  (kyri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