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跑步的女孩运气不会差 明星们的跑步哲学

爱跑步的女孩运气不会差 明星们的跑步哲学
2018年03月09日 09:30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不过近两年,娱乐圈的跑步女神用行动诉我们:爱跑的女孩,运气也不会太差。像陈意涵、张钧甯、许飞、伊一这些明星跑者,她们各自有着不一样的跑步动力和心得,但相同的是,都从跑步之中收获满满的力量,越跑越上瘾。

张钧甯:用跑步认识新城市

  成为跑步爱好者之后,张钧甯即便去外地工作也会随身带着跑鞋,甚至用跑步的方法来认识新城市,“以前出差,都喜欢去逛当地市集,这样才能了解当地文化,但现在都用跑步认识。就算在台湾,如果是早上8点的通告,我也会在6点多起床先去跑步,让自己更有精神。”

陈意涵:跑步化解了负面情绪

  对于跑步,陈意涵曾经说,“可能我平常有运动,所以精神比较好。我没有每天跑啦,大概有空就会跑,现在一般出去跑会8公里以上,因为只跑一两公里会觉得很空虚。如果哪天心情很好或很差的时候,就会一直拼命跑。”而她也透露,会用看书或跑步来化解负面情绪。去年的上海马拉松,她成功挑战首个全马,4小时57分完赛。

许飞:从超级女声到跑步女神

  今年是许飞跑步的第四个年头,而她已经完成二十多场马拉松。2016年是她出道的第十年,她在当年11月的时候顺利完成纽约马拉松,这也是她六大满贯的最后一场,而她也成为了亚洲完成世界六大马拉松的唯一一位音乐人。次年三月,在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中,许飞成功当选马拉松年度十大人物。

伊一:人生有许多问题,跑步会给你答案

  伊一最喜欢的一句话是:“跑步和生活一样,努力就一定有回报”。跑步至今,她已经完成了布拉格马拉松,黄金海岸马拉松、柏林马拉松、东京马拉松,北京马拉松、杭州马拉松等全马赛事,也参与过上海马拉松、广州马拉松等赛事的半程项目。伊一说“跑步,是我认识一个城市的最好方式”。而当她的朋友跟身边的人介绍说“这位是我国著名马拉松选手”的时候,她会很高兴,露出齁甜的笑容,今年一月,伊一也正式当选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十大人物。

肯尼亚徐:娱乐圈第一“跑步狂”

  参加各种跑步赛事、满世界城市跑…身为潮人的徐濠萦热衷跑步,就连其老公陈奕迅也甘拜下风称她为“肯尼亚徐”。第一次徐濠萦因马拉松被跑圈熟知是13年上海半马,1小时52分的成绩对业余女跑者来说是个很出色的成绩,引得跑友惊呼“原来陈奕迅的老婆这么能跑!”2015年的名古屋女子马拉松,她3小时50分完赛创造全马PB。

欧阳靖:跑步让我走出抑郁

  曾经的欧阳靖是全台湾最出名的叛逆年轻人的代表、自残,并深受抑郁症的困扰。在工作伙伴的建议下,开始试着用跑步来纾解负面情绪。在不断的前进和挥汗如雨的过程中,曾经的创伤和伤痛,也随着汗水一起慢慢的挥发。欧阳靖的生活变得非常丰富,并到全世界各地参加马拉松,从旧金山、上海、台北到名古屋、波特兰……欧阳靖已走出重度抑郁,因跑步而快乐,因跑步获得力量。

  欧阳靖在书中写到“长跑是种简单而神奇的运动,我曾经意志不坚,也曾经没有自信,因为长跑让我重获新生”。

徐洁儿:跑马是种修行

   徐洁儿第一次参加跑步比赛,竟是一个134公里的超马!从台东跑到垦丁,结果被虐到不行。第二天膝盖都没有办法弯曲,靠着登山杖一点一滴地撑着走完。从那以后,徐洁儿又参加了两个超马、三个全马和N个半马⋯⋯跑者,成了她身上的新标签。她说:“不管是跑全马还是多日赛的超马,都像是一个迷你的修行。在这段时间,是你和自己的对话。你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这个周末,洁儿即将参加塞班马拉松!

  (kyri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