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马卫冕冠军意外退赛 设乐悠太破日本纪录

东马卫冕冠军意外退赛 设乐悠太破日本纪录
2018年02月25日 10:33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今天早上8点10分,2018年第12届东京马拉松鸣枪起跑,这是本年度的首场马拉松大满贯赛事。

  东马去年对赛道进行了更改,基普桑以2小时3分58秒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这个成绩与他之前曾保持的世界纪录仅相差45秒,今年的比赛,基普桑再次参赛,并在赛前设置了2小时2分50秒的完赛预期,但最终却以退赛的形式收场。

  作为东道主,日本选手中最值得关注的是设乐悠太,去年的比赛他以2:09:27的成绩完赛,最终位列第11名,但这只是他的首马。而在去年9月,他以60分17秒创造了日本半程马拉松的纪录,今年的东马,设乐悠太就是希望打破日本的全马纪录。

  早上8点10分,比赛正式鸣枪起跑。

  东京马拉松来的高手很多,起跑5公里后第一集团有几十人,第一个5公里用时14分46秒。

  10公里时依然没有拉开差距,第一集团还是密密麻麻的一群人,10公里用时29分37秒。

  15公里用时44分35秒,此时比赛出现转折,从15公里开始,卫冕冠军基普桑慢慢掉出了第一集团,速度越来越慢。

  坚持跑到50分钟,大概接近17公里的时候,基普桑停下了脚步,随后退出了比赛。去年柏林马拉松的时候,基普桑与基普乔格大战,跑到30公里的时候,这位36岁的老将也曾退赛,岁月不饶人!

  20公里刚过,在后面跟随跑的设乐悠太突然发力,超到第一的位置,领跑了一会后,又慢慢回到后面采用跟随战术。第一集团通过半程点的用时为1:02:43,比去年1:01:55稍微慢了一些。

  25公里时,第一集团包括3名领跑员还有14人,他们用时1:14:23。此时的第一集团只有井上大仁和设乐悠太两位日本选手,井上大仁去年东马的成绩为2:08:22。

  30公里用时1小时29分19秒,此时精英领跑员退出比赛,真正的比赛从此刻开始。

  35公里第一集团用时1:44:11,跑在第一的是迪克森-春巴,春巴过去三年都跑了东马,并都收获第三的名次,去年的成绩为2:06:25。跑在第二的是基普鲁托,个人PB为2:05:43,第三的基普凯特去年东马跑出了2:05:51的个人PB,获得第2名。

  日本选手设乐悠太在30公里后逐渐掉队,只能够勉强跟随,33公里后,井上大仁也出现掉速,35公里后排在第5。

  40公里用时1小时58分55秒,领先的依旧是春巴,最让人惊讶的是设乐悠太,30公里后出现极点的他,38公里突然加速,到了40公里赶到了第3名,并且越跑越快,距离打破日本马拉松纪录越来越近,而日本的电视转播完全不给外籍选手镜头,近5公里都在聚焦设乐悠太!

  最终肯尼亚选手春巴获得冠军,成绩为2小时5分30秒,,这是继2014年夺冠后,春巴再次夺得东京马拉松的冠军。

  设乐悠太超越自我,以2:06:11打破了高冈寿成2:06:16的日本马拉松纪录,并获得第二名。另外井上大仁获得第5,成绩为2小时06分54秒。

  另外,前10名中有6名日本选手,成绩都在209以内!

  (kyri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