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运河乐跑沙洋 3月北沙洋邀您来花海踏青

花漾运河乐跑沙洋 3月北沙洋邀您来花海踏青
2018年02月08日 08:00 体育综合
荆门•沙洋第十一届油菜花旅游节将于3月初至4月初举办 荆门•沙洋第十一届油菜花旅游节将于3月初至4月初举办

  “花漾运河,乐跑沙洋。”2月7日下午,荆门•沙洋第十一届油菜花旅游节暨“泰富重装”2018湖北沙洋江汉运河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湖北沙洋举行。据悉,荆门•沙洋第十一届油菜花旅游节将于3月初至4月初举办,2018湖北沙洋江汉运河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3月18日欢乐开跑。

  据了解,荆门•沙洋第十一届油菜花旅游节以“千里花海,金色沙洋”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省战略的实施,持续放大荆门•沙洋最美油菜花海和江汉运河国际半程马拉松的品牌效应。本届油菜花旅游节主会场设在位于李市镇的江汉运河国际马拉松广场,同时在张池农耕文化体验园、洪森花果谷、雷都樱花部落、纪山寺、沙洋油菜博物馆、财政部“五七”干校旧址等设立分会场。

  2018湖北沙洋江汉运河国际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南水北调局、沙洋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荆门市外事侨务旅游局、荆门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业务指导,沙洋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沙洋县旅游局承办,互通全马推广运营,是2018年春天里的第一场马拉松,旨在为广大跑步爱好者定制穿越最美花海、放松心灵的特殊旅行,让游客置身花海,畅行花海,体验沙洋的风土人情、秀丽风光、迷人田园,实现“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乐跑两个项目。参赛总人数5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3000人。参赛运动员包括全国各地的马拉松选手及长跑爱好者,并邀请外籍精英运动员参赛。

  发布会上介绍,今年的赛事在首届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设计,亮点突出。一是赛事奖金池升级,赛事名次奖和荆门居民奖均延长至男女各前50名,荆门居民奖的奖金较去年也有大幅提升。二是为方便异地选手出行,赛前组委会将在武汉、荆州、潜江、 三地的高铁站设置免费接驳大巴。三是招募一批青春靓丽的美女领跑员,为沙洋美景再添“风光”,让跑友感受不一样的跑步体验。四是赛事保障和补给全面增强。

  整个节会活动除了江汉运河国际半程马拉松外,组委会还将统筹安排民俗竞演、花海放歌、花海乐购、诗画沙洋、书画义卖、投资洽谈、传统庙会等系列活动,丰富多彩,让人目不暇接。

  2008年以来,沙洋县以“千里花海,金色沙洋”为主题,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油菜花旅游节,使沙洋油菜花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赏油菜花海、观现代运河、走荆襄古道、游美丽汉江”已成为沙洋旅游的响亮品牌。今年的油菜花旅游活动,沙洋县不仅对五洋线和江汉运河沿线景区、景点、景观进行再提升,精心筹备了花海悦跑——2018湖北沙洋江汉运河国际半程马拉松等系列节会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和中外游客享有更安全、更便利、更舒心的旅游环境,获得更美好、更浪漫、更难忘的旅游体验,共同领略“两江明珠、魅力水城”的迷人春色,共同感受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共同点燃全民健身的竞赛热情。

花海沙洋运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