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超级碗 橄榄球明星的训练理念跑步可借鉴

精彩超级碗 橄榄球明星的训练理念跑步可借鉴
2018年02月08日 10:09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本周一,美国NFL超级碗在明尼阿波利斯落下帷幕。决赛双方费城老鹰和新英格兰爱国者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决赛。最终费城老鹰顶住了爱国者的反攻,成功获得超级碗冠军。

  大家看比赛看得如痴如醉。但您了解一个体重200至300斤的美式橄榄球运动员到底能跑多快吗?现在多亏技术的进步,这一问题有了明确的答案。从2015年开始,球队将芯片植入到了运动员肩部衣物中,这一记录运动员数据的举措,让所有人对橄榄球运动员的速度有了一个准确的认知。

  例如,一名体重108公斤的NFL运动员Leonard Fournette在比赛中跑出了35.4千米/小时的速度。而他的速度还不是最快的,有53名运动员在40码跑的速度要比他快。这些人如果去跑百米的话,换算出来的成绩是10.1秒,比博尔特9.58秒的世界纪录慢0.5秒左右。要知道橄榄球运动员可是在穿着护具、头戴钢盔在草地上跑出这样的成绩的。

  这里还有一些橄榄球运动员的数据,大家可以看看他们到底跑的有多快。

  进攻组队员:Todd Gurley (21.98 英里/时)、Fournette (21.76英里/时)、 Marquise Goodwin (21.68英里/时)、Tyreek Hill(21.64英里/时),平均速度为21.77英里/时

  防守组队员:Malcolm Butler (22.07英里/时)、Johnson Bademosi (21.72英里/时)、DevinMcCourty (21.66英里/时)、 David Amerson (21.62英里/时) ,平均速度为21.77英里/时

  这些大体重且穿着沉重护具装备的运动员是如何进行训练以至于跑的如此之快?他们的训练方法有没有跑者可以借鉴的地方?

  虽然运动不同,但橄榄球运动员的某些训练理念可以被跑者借鉴。橄榄球运动员们针对比赛实际情况进行间歇训练,运用合理的训练计划以延长自身运动寿命以及更加重视恢复训练等理念,均可以应用到跑者的日常训练中。

  针对比赛实际情况进行间歇训练

  橄榄球运动员的日常训练内容是依据橄榄球比赛实际情况制定的。这些训练让他们完美的适应四节每节15分钟的比赛,让他们从始至终均保证体能充沛并保持注意力。由于比赛需要他们有高超的短跑能力,所以橄榄球运动员日常重点进行短跑间歇训练,并且需要缩短他们间隔训练时的休息时间,已达到适应比赛的目的。

  这次超级碗亚军新英格兰爱国者队进行的是一种休息30至40秒、跑5到6秒一组的间歇训练。训练内容是短距离全力冲刺跑坡训练。爱国者队的队员Devin McCourty说这种模拟比赛实际情况的训练就是他们在比赛中有着出色表现的秘密。

  间歇训练同样是提高跑者疲惫状态下跑步速度的一种方法。橄榄球运动员通过间歇训练保证他们在比赛最后一刻保持体能和注意力,跑者进行间歇训练可以让自己在比赛的最后一公里依然能保持与比赛开始时一致的速度。如果跑者想要跑的更快,那么在自己的训练计划中增加间歇训练是必要的。

  合适的延长运动寿命训练

  五次NFL超级碗戒指获得者,新英格兰爱国者的传奇四分卫汤姆·布雷迪有着辉煌的职业生涯。作为一个传球为主的四分卫,速度不是他的专长。虽然他的40码奔跑速度只有5.28秒,但是这个速度从他进入联盟开始就一直保持了15年的时间。年龄丝毫没有在他身上留下该有的印记。

  汤姆·布雷迪将自己超长的运动寿命归功于他自创的TB12训练方法。TB12训练方法旨在增加人体柔韧性,核心内容有拉伸带拉伸、多吃蔬菜以及多喝水等内容这一套训练方法也可以适用于广大跑者,增加跑者身体柔韧性。

  此外布雷迪还有一位按摩师帮助他恢复。虽然跑者没有专业的按摩师服务,但跑者可以用瑜伽柱、按摩小球和其他恢复工具按摩自己的身体,也可以有同样的效果。

  重视恢复

  在刚刚结束的NFL赛季中,杰克逊维尔美洲虎队的Marcedes Lewis,一名33岁的老将,交出了一份比他22岁初入联盟时还要耀眼的数据。这是因为这一个赛季他增加了力量训练,并且更加重视恢复训练。他的恢复训练有蒸桑拿、拔火罐、针灸、干针疗法、拉伸、瑜伽柱按摩以及冷冻疗法。这些恢复训练让他焕发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恢复对于体育锻炼的人是非常必要的。跑者要更加重视跑后的恢复训练,认真对待恢复训练让自己跑得更久。

  现在不同运动项目之间的壁垒正在逐渐打破。足球运动员早已开始借鉴橄榄球运动员的训练方法以提高自己的体能。虽然运动项目不同,但其训练理念可以相互借鉴。

  从橄榄球训练理念中得知间歇训练,拉伸与恢复对于跑者跑的更快,跑的更久都是大有裨益的方法。作为一个跑者,通过兼收并蓄其他运动的训练理念以提高自身速度和保证自己身体健康是一种不错的方法。

  (悦跑说)

超级碗跑步训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