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吃饭顺序究竟是怎样? 这一个原则需牢记

跑步吃饭顺序究竟是怎样? 这一个原则需牢记
2018年02月05日 11:23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不要在运动前的一个小时内进食过多的食物。因为你吃下去的食物,人体也需要消耗能量和时间去消化,这会让血液将更多的氧气和能量输送到胃部,也就是饭后短时间内你的肌肉分配到的氧气和能量会变小。

  进食和跑步的时间太接近的话,食物尚未完全被消化,反而会在跑步过程中在胃里上下翻滚,这会让人感觉很不舒服,甚至有反胃的感觉。这样做也非常容易引起胃酸分泌异常,还很有可能会导致你在跑步时胃疼。

  如果是一场持续60分钟以内的轻松跑,跑前不吃东西或者仅适当饮水并没有什么不妥。但是如果是强度更大的跑步,那么跑前饮食就很重要了,空腹出门你会很快疲劳,而且想达到目标配速会更难。这会给身体带来很大压力,训练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人体有一个自我调整的功能,如果你经常运动但不进食,那么身体会降低代谢,以储存更多能量,也就是说你消耗卡路里的能力会降低。比较好的做法是提前2-3小时吃一顿高碳水化合物的饭菜。

  跑步前进食一般推荐容易消化、容易吸收的食物,补充大约300-500卡的高碳水、低脂并含有一定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软面包、面条、水果、能量胶等等,尽量提前一个小时吃完。在出发前还可以另外吃些零食,比如一个香蕉、一杯热咖啡、一点运动饮料,这些都可以帮助你提高运动质量。

  这里有个原则就是:离运动越近就要越少吃!要避免吃高纤维食物、高脂肪食物,这些食物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跑步指南”]

吃饭食物饭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