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个人魅力新方式!女性该练力量的10个原因

提升个人魅力新方式!女性该练力量的10个原因
2018年02月01日 16:48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力量训练是提升整体健身水平的一项重要内容,而对女性来说,这意味着更多。除了很多健康方面的益处外,每天练力量会成为在生活中全面提升个人的一种方式。女性有10个理由应该练力量:

  1、自然促进新陈代谢

  通过力量训练增强肌肉(哪怕只有一点点),你的休息代谢率或目前每天的卡路里燃烧数也会增加。即使不在运动,运动员也是燃烧卡路里的机器。

  2、保护你的膝盖

  女性比男性骨盆更宽,这使得股骨与胫骨连接的角度(也被称作Q角)更大。这个更大的角度会使前十字韧带受伤的机会增大——高达男性的10倍。通过像深蹲或弓箭步这样的训练来增强臀部力量被证明可减少这种风险。

  3、获得更多独立性

  没有坐在身后的男性帮助,就不能把行李箱放在头上的架子上吗?一起打破男人们这种刻板的印象吧!他们可不是唯一能帮你搬家具和做重体力活儿的人。

  4、保持骨密度

  由于雌激素水平下降,绝经后的女性易患骨质疏松症。大量研究表明,阻力训练和骨密度呈正比。当骨骼受到肌肉的“拉力”时,骨骼生长将受到刺激。力量训练不仅能抵消骨质流失,经常练力量的女性还能使骨密度增加。

  5、提升情绪

  女性临床抑郁症的患病率是男性的2倍,而其中2/3的女性从来不做任何事情来对抗这种情绪。在阻力训练过程中,去甲肾上腺素、多巴胺和5-羟色胺的释放能从化学上帮助练习者达到一种幸福感。力量训练还能提升能量、使睡眠更好、增加成就感和控制力。

  6、改善姿态

  通过加强背部力量来矫正驼背。正确的姿势能预防受伤并更好地在运动中转移力量。面对现实吧!当站直了的时候,你看起来也会更好(你妈妈是对的!)。

  7、只塑形而不会有大块肉

  由于睾酮水平较低,女性很难发育出大而笨重的肌肉块儿。大多数女性都不喜欢肌肉块而,而往往只希望拥有漂亮的“沙漏型”身材。

  8、跑得更好更长

  通过加强肌肉力量和提升骨密度,花时间在健身房里的女性通常能运动的时间更长。增加髋部和腿部力量有助于提升灵活性和平衡,而上身力量有助于矫正那些会引起背部和肩部伤害的姿势问题。

  9、成为更好的运动员

  教练们担心运动员因肌肉过大而体重增加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了。力量训练可以使机能运动、爆发力和持久性更强,当然也会提升整体力量。

  10、满足最基本的欲望

  面对现实吧!9/10的女性都想要更完美的臀部(你懂得~)。塑造完美臀部最好的方法是啥?深蹲,弓箭步,力量训练!定期练!即使是你奶奶也会同意的。

女性身材深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