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极跑到北极!白斌将挑战2.4万公里极限跑

从南极跑到北极!白斌将挑战2.4万公里极限跑
2018年01月27日 10:00 新华社
白斌(资料图) 白斌(资料图)

  记者从26日举行的出征仪式上获悉,贵州人白斌将于3月2日从南极中国科考长城站出发,开始“南北极跑”的长跑挑战,直到到达北极极点,其奔跑行程约为2.4万公里,约相当于600场马拉松。

  白斌将于2月25日从北京赶赴南极中国科考长城站,再于3月2日从这里开始极限长跑挑战,预计11月30日到达北极极点,历时300天。他将途经智利、阿根廷、秘鲁、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墨西哥、美国、加拿大等13个国家共65个城市。

  作为贵州思南县人的白斌具有长达17年的长跑历史,但对他而言,“南北极跑”仍是一项前所未有的挑战。

  “这是我跑步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挑战,我将跨越所有的纬度,克服海拔、气候、地形地貌等各方面的困难,我有信心完成这次挑战。”白斌说,他想通过这次挑战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跑步,同时还将利用这次挑战从运动力学、心理学等方面形成研究报告,为跑步运动的科学性及人体的耐力极限等方面的研究提供真实数据。(完)

北极白斌南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