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香港马拉松开跑 内地选手包揽半程前三

2018香港马拉松开跑 内地选手包揽半程前三
2018年01月21日 08:35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今天是2018香港马拉松开跑的日子,港马有着号称亚洲最虐的赛道,每年都吸引超过7万名选手的参与。

  往届图

  过去三年,半马小王子李少壮的参与,让很多没有到现场参赛的跑者都很关心比赛的走势,而过去三年,李少壮收获了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其中还包括一次两连冠。这三年香港马拉松半程的项目,其实就是李少壮和另一位内地选手王坤的双人对决,实际上,过去四年他俩包揽了半马全部的冠亚军。

  港马半程今年又迎来了另外两位内地高手,他们分别是李春晖和刘洪亮,前者是厦马国内的冠军,后者是去年福州马拉松的冠军,而在张家港马拉松中,刘洪亮曾跑出过105的好成绩。

  早上5点45分,外面还是一片漆黑,但尖沙咀早已人头攒动,此时,半马挑战组的比赛正式名枪开跑。

  男子比赛中,跑到9公里时,第一集团有包括内地选手李春晖、刘洪亮、李少壮、王坤、香港选手陈家豪、日本选手小林6人,此时的他们几乎并驾齐驱。

  而女子比赛中,几乎是江苏双星郝晓帆和岳超的双人对决。

  到达16公里时,男子6人的第一集团还是保持着整齐的阵型,互相还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

  而在女子比赛中,郝晓帆已经把优势扩大到将近两分钟,夺冠看来只是时间的问题。

  来到19公里,男子选手中李少壮和陈家豪开始掉队,刘洪亮表现强势,李春晖紧随其后。

  而女子的比赛,郝晓帆一骑绝尘,领先优势越扩越大。

  冲刺阶段几乎成为李春晖与刘洪亮的百米大战,这对平日的队友,训练中可能有过无数次的比拼,但还是李春晖技高一筹,最终以1秒的优势获得了冠军,刘洪亮获得亚军,王坤第三,李少壮获得第六。

  而女子方面,郝晓帆毫无悬念的获得了冠军,岳超第二,另一位国内姑娘获得第三,至此,大陆选手包揽了男女半马的前三名。

  李春晖净成绩为1:09:58,他是内蒙古田径运动员,半个月前刚拿到厦马国内冠军。

  刘洪亮净成绩为1:09:59,他同样是来自内蒙古的田径运动员,今天遗憾败给了队友。

  王坤,一位在澳门读书的内地学生,今天的净成绩为1:10:24,此前他获得过2014年和2017年港马半程冠军,2015、2016年不敌李少壮收获两个亚军,这也是他连续第五年站上港马半程的领奖台。

  李少壮今天的净成绩为1:12:10,开始创业后他的竞技水平稍有下滑,2015年少壮夺冠的用时为1小时10分44秒,2016年更进一步,为1小时10分34秒,去年的成绩是1小时10分11秒创造了个人港马的PB,但是最终无缘三连冠。

  女子冠军郝晓帆用时1:18:10,她是一位来自扬州大学的体育老师,曾是江苏队的田径运动员,她简直是马拉松冠军的收割机,过去一年拿到冠军无数。

  (kyri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