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3000公里!大学生从天津跑步回贵州

征服3000公里!大学生从天津跑步回贵州
2018年01月16日 09:26 新浪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1 月 14 日,以天津农学院为起点跑步回家的贵州册亨籍长跑运动员苏登亮于中午十二点左右完成了他从母校跑回家乡的愿望。总共 71 天的奔跑,苏登亮足迹遍布 7 个省份,完成了近 3100 公里的跑步距离。

  苏登亮介绍,1 月 13 日是他跑步回家的第 70 天,这天他总共跑了 57 公里,而当天的终点也选择了一个比较有意义的位置,是他小学五六年级读书的地方,当天总共完成了 3062 公里。1 月 14 日上午 7:30 分,他选择从册亨当地的达央派出所出发,这里距离他家所在地册亨县双江镇坝布村的距离也十分有意义,20.18 公里。“ 这个距离是我完成跑步回家的最后 20.18 公里,中午我就可以见到父母了。” 苏登亮出发前说。

  中午苏登亮刚刚步入村口就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鞭炮声,礼花声,掌声,跟跑的村民,整个村里就像那家在娶新娘一样热闹。在家门口见到父母的那一刻,苏登亮眼睛略显湿润。母亲关心地和苏登亮拥抱在一起,“ 妈妈好想你,这一路太辛苦了,膝盖怎么样?” 妈妈的关心,让这位用双脚丈量母校和家乡距离的勇士终于忍不住泪奔了。一边是感人的画面,另外一边父亲和亲戚们则开始张罗起做杀猪饭和糍粑,庆祝苏登亮安全到家。

  据了解,苏登亮 1 月 11 日抵达贞丰后,于 1 月 12 日跑步进入册亨境内。当天下午册亨县坡坪中学的 873 名学生还还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迎接苏登亮跑步回家。在学校操场上苏登亮还分享了他从天津跑步回贵州 3000 多公里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坚持理想、刻苦学习。

  对于苏登亮跑步回家这样的体育精神很多跑步爱好者们都很赞扬。跑步爱好者杨乾兵说:“ 一直都非常感动,几十天的奔跑,经历这么多陌生地方,鬼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不过安全回到家,才发现这个泪水多么的幸福啊!”

  “ 眼角含泪,是回家的信念和一路上的坚辛。家人的牵挂,在苏登亮父母喜极而泣的泪水中得到了答案:回家,就好!” 跑步爱好者梁丽说。

  苏登亮说:“ 这次能完成跑步回家一路上最大的收获就是坚持不放弃,能成功不仅要感谢父母的支持,也要感谢一路上各个跑团成员们的支持,特别是进入贵州境内之后,是跑团的成员们一路护送我到家。” 他希望,通过自己用脚步丈量母校到家乡距离这种跑步方式,有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贵州省体育句也对苏登亮这次超长跑运动进行了评价:这次超长跑是贵州运动员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生动体现,为鼓励这一种正能量的体育精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受省体育局委托还向苏登亮颁发了一套运动员装备和贵州省运动员证书。

  贵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华文

贵州天津册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