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男子跑步突然咯血 一天高达四百毫升

武汉一男子跑步突然咯血 一天高达四百毫升
2018年01月12日 10:20 新浪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汉网消息(通讯员 周莉 陈舒) 入冬以后,气温逐渐下降,36岁的张先生刚在小区跑了半圈,突然口咯鲜血,当时张先生没有在意,回家后不停的咯鲜血,一天高达四百毫升,家人见状立即把其从外地送往武汉市第三医院就诊,专家经过连夜急诊手术后发现,张先生因存在肺部血管畸形由于吸入冷空气后出现刺激性咳嗽导致血管压力增加,从而导致血管破裂出血。

  原来,36岁的张先生一直是体育爱好者,平时有晨练的习惯。由于今年冬天特别寒冷,张先生依旧不改坚持早锻炼的习惯。张先生说:“1月3日早晨六点,自己和平时一样在小区跑步,刚跑完半圈,突然感觉嗓子一阵痛,从口中咯出了一大口鲜血,张先生立即停止了跑步,随后张先生并没有在意,直到晚上,张先生一天下来口吐了大约四百毫升血,家人见状立即把其送往武汉市第三医院。

  武汉市第三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鲍敏说,张先生是凌晨来院的,当时情况危机,通过完善肺部CT,痰找抗酸杆菌发现,张先生并不是结核疾病。随后,呼吸内科医生与放射科介入室谭一清主任联合商讨止血方案,立即行“支气管动脉造影+栓塞术”, 手术过程中发现患者右侧支气管动脉分支增多、杂乱并可见出血灶,给予特殊栓剂栓此处。手术采用局麻,从股动脉引入很小的导管至左右支气管动脉,输入造影剂,观察血管走向,有无畸形及出血。如发现出血处,使用医用明胶海绵颗粒行栓塞治疗。术后右下肢制动6-8小时。止血效果满意。经过此介入手术后,此患者近期再未出现咯血。比如有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癌等咯血的,也可以通过介入止血。

  呼吸内科主任鲍敏说,肺部血管畸形患者不容易被发现, 主要是因为肺部畸形部位比正常血管壁要薄许多,所以一遇到冷空气刺激肺部以后引起咳嗽,血管压力就会增大,这个时候就容易引发出血。肺血管畸形在临床上属于主要表现为咯血,也容易漏诊和误诊。这类疾病如不重视容易引发失血性休克,血形成血凝块引起窒息乃至危及生命。因此,有咯血的患者无论咯血量的多少应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

  (汉网)

肺部疾病跑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