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厦马雨中别样风采 3万余跑者尽享雨赛乐趣

2018厦马雨中别样风采 3万余跑者尽享雨赛乐趣
2018年01月07日 20:52 新浪综合
赛后服务区跑者 赛后服务区跑者

  2018年1月7日,厦门马拉松在雨中圆满落幕。本届厦马是16年来雨量最大的一次,完赛选手全部湿身。经过2个余小时的角逐,塞俄比亚运动员Dejene Debela以2小时11分2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厦门马拉松起跑厦门马拉松起跑

  大雨滂沱--跑者却尽享雨赛乐趣

  马拉松选手想顺利完赛,身体状况是一方面,天气也是一方面。本届厦马对于各位跑友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道路湿滑、气温低,跑者的能量流失速度比平时快很多。还有就是环岛路边的大风,逆风奔跑难度更大。

雨中奔跑雨中奔跑

  但今天,厦马跑友没有被这场大雨打败。从他们完赛的面孔上,看到的是满满的激情,把雨中厦马变为了自己尽情撒欢的舞台。

雨中的特色跑者雨中的特色跑者

  一碗热汤面 雨后见真情

  赛后我们见到了许多“湿身”的跑友强烈要求吃一碗热汤面,在采访中跑友说到:“看到有跑友在吃面,立马把衣服换上,头发都没擦,赶紧也来弄一碗。这碗面绝对是我吃过最爽的一次泡面!暖到心坎里面去了。”

厦马赛后康师傅厦马赛后康师傅

  小小一碗面,蕴含大能量

  众所周知,完赛后1-2小时是身体恢复的黄金时期,雨中跑马让体内能量消耗更快,所以赛后及时补充碳水、帮助身体恢复就显得更为重要了。组委会与康师傅一如既往的在赛后服务区等待跑者,为跑者准备好热汤面,温暖跑者。

赛后服务区跑者排队领面赛后服务区跑者排队领面

  方便面面饼中富含碳水化合物,可以迅速转化为糖原,帮助跑者补充能量、帮助恢复。赛后一碗面已经成为了马拉松标配。现场还有许多参加家庭跑的小朋友,面对下雨天气没有退缩,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了自己的新年“首马”。完赛后小脸上洋溢着兴奋,抱着一碗面,大快朵颐。

亲子跑小选手享用赛后面食补给亲子跑小选手享用赛后面食补给

  国际跑者赛后吃面,寻找家乡味道

  现场还有国际跑者前来吃面,他们都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国际特邀选手。听说厦马有面可吃,赶紧在翻译的陪同下第一时间赶了过来。他说:“我们平时训练也吃面食,面条是我最爱的食物,高碳水可以补充能量。所以知道这里有面就来尝一尝,中国的面条很美味,我特别喜欢。”

赛后非洲选手吃面赛后非洲选手吃面

  新年首马 梦想生活再次启航

  随着马拉松的爆发式增长,跑者需要更深入了解马拉松运动。合理的饮食、训练、作息是每位跑者安全完赛、享受马拉松运动的前提。自2016年长沙开始,康师傅就向广大跑者传递健康跑马理念。直至2018厦马已经服务了近百万跑者。新的一年康师傅再次启航,继续为跑者提供运动膳食服务,陪伴跑者的梦想生活。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