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马拉松到底有何魅力? 最美赛道呼吸最好空气!

海口马拉松到底有何魅力? 最美赛道呼吸最好空气!
2017年12月25日 11:50 新浪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2015第一届的7300人到2018年线下报名人数超2万人!如此惊人的对比,参跑人数逐年倍增的海口马拉松到底有何魅力?

  参与人数创全国之最

  近年来,中国马拉松赛事遍地开花,呈现出了爆发式的增长速度,参赛人数更是节节攀升。马拉松是最欢乐、最大众的运动盛会,人人可参与,人人都关注。每一次比赛,都能吸引到大批专业选手和业余爱好者参赛。

  马拉松精神的内涵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这种马拉松精神不仅磨练众多参与者,还感染着更多观众,渗透到整个城市,塑造了城市马拉松精神,为城市发展增添了活力。

  海口马拉松到今年已经举办了3届,经过富力三年的倡导与努力,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海马,加入了海马,开启了健康、欢乐的旅程。这是海口史上规模空前的马拉松赛事,尤其是2017年,富力地产联手中国平安通过同步开展的线上马拉松,吸引了线上线下逾99万人与海口共奔跑,创全国马拉松参与人数之最!

  作为海南建省三十周年第一盛事,承载了海南冬季体育旅游发展先锋的2018海口马拉松,比拼再次升级,除了延续商学院赛中赛,超级法律人赛中赛和中国警察赛中赛将首次在海马重磅开启。届时,法官、检察官、律师、公安、司法警察、武警、金融精英、商业巨鳄……各界大咖们将出现在赛道上,与全国各地的跑友们一同畅跑海马。这样一场“全民狂欢”怎能错过?

  行业跑团2018海口马拉松北京鸟巢新闻发布会亮相

  最美赛道呼吸最好空气

  海南空气质量处于全国前列,省会海口更是长期“霸占”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榜首。自2013年环境保护部对全国74个重点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排名以来,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的榜单上,海口连续获得第一。良好的空气是举办优质马拉松赛的必备条件。

  每个来到海口的人,都会被它的魅力所吸引;每个生活在海口的人,都会为这座城市的美丽而折服!这里的冬天没有冷冽的寒风,只有满城翠绿的椰子树和蓝蓝的大海天空。马拉松赛程长达42.195公里,对参赛者的体力要求极大,而在寒冷气候下消耗体力更大,这对参赛者的身体素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因此,在温暖的海口参赛,对于参赛者来说无异于一个福音。如果人生注定要跑一场马拉松……为什么不选择跑一场冬日里最温暖清爽的马拉松?

  “最美赛道”一直都是海口马拉松得意之处,每年的赛道都串联起海口最美丽的自然风景线。参赛者可以尽情享受阳光之旅,在海风的吹拂下,在比邻金色沙滩的大道上,呼吸着从海面上飘来的温暖湿软的空气,自由地奔跑,随着足迹,欣赏海口的最美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的海马赛事起点设在海口新地标——美轮美奂的海口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作为海口美舍河治理的5个生态修复示范段之一,凤翔湿地公园是海口市推进美舍河生态修复治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最美省会城市示范区的具体体现。凤翔湿地公园,滨江路、白沙门公园、世纪大桥、万绿园、西秀海滩……“穿越江河湖海,悦跑如画海口”,跑马拉松当然要跑最美的!

  富力不忘初心 打造最快乐的马拉松

  这是一场充满美食、美女、美景的高颜值超级欢乐盛会。海岛热带滨海风光醉倒跑者,超级加油站100种美食畅享,高颜值美女+型男加油助威。

  美味蛋糕、能量士力架、鲜香三明治、香甜蛋黄派甜蜜登场;橙子、芒果、香蕉、葡萄、火龙果、西瓜、番石榴、哈密瓜水果切片新鲜上架;椰子水、绿茶、果汁、魔力、功能饮料无限供应;米粥、榨菜、能量棒、龟苓膏、糕点、椰子糖能量满满……

  cosplay搞怪卖萌,惊喜来袭。全国跑者相聚海口一起嗨!你以为这是一场常规的马拉松。然而自带欢乐属性的海岛人民简直把海口马拉松过成了另外一个欢乐节,cosplay花样跑666!

  海口马拉松延续“健康海岛,快乐奔跑”的口号,赛事结合海南岛特点,着力打造极具热带滨海特色的欢乐马拉松,将欢乐的氛围向更多人传递。途足量的超级加油站、激情澎湃的乐队表演、热辣模特助威团、热带风情装扮助威团等等诸多元素的融入,以及沿线酒店的热情参与定制服务,当地跑团和海马帮的积极训练与参与,都致力将海口马拉松打造成最欢乐的热带滨海全民运动盛宴。健康和快乐不分家,一直是主办方富力地产坚持的观点。

马拉松海口赛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