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中国”系列赛收官 真跑者送最“深”情告白

2017年12月18日12:59 新浪体育 微博
“奔跑中国”系列赛收官

  12月17日8点,30000名真跑者从深圳市民中心出发,2017深圳国际马拉松正式开跑,也预示着跨越16座城市的“奔跑中国”系列赛在今日收官。

  30000真跑者齐聚鹏城,激烈对决大显身手

  深圳马拉松是“奔跑中国”系列赛的最后一站,30000名真跑者在这里展开激烈的追逐。奔跑中国接力赛是本届“深马”亮点之一。除了深圳奥运冠军陈定作为第一棒领跑者以外,还有16位我国专业运动员分别代表16站赛事中的一座城市奔跑2.5公里,力争在2小时7分内接力完成42.195公里。

特步集团总裁特别助理李彤先生出席发枪仪式
特步集团总裁特别助理李彤先生出席发枪仪式

  本届赛事共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6公里跑项目。赛道途经世界之窗、望海路和大剧院等,展示出深圳当地的特色建筑和知名景点,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带来难忘的参赛体验。

特步员工方阵加入“奔跑中国”大军
特步员工方阵加入“奔跑中国”大军

  最终,奔跑中国接力赛以2小时6分49秒的成绩顺利完赛,成功打破了中国选手马拉松的最好成绩。

  在冠亚军争夺方面,来自肯尼亚的选手PETER KIMELI SOME以2小时14分49秒获得男子全马冠军,女子冠军则由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选手POLIUDINA以2小时33分25秒的成绩夺得。

  真跑者奔跑中国,完成“深”情告白

  “奔跑中国”系列赛横跨16座城市,囊括2万公里行程,吸引40万名真跑者用奔跑承载中国精神。除此之外,还牵引着更多人加入奔跑大军,开启各自的跑步之旅。深马作为“奔跑中国”系列赛的收官战,更收获了来自不同真跑者的“深”情告白。

  竞走奥运冠军、特步代言人陈定作为领跑深马代表,在“奔跑中国”的大旗下冲出起点,并与其他来自16个城市的16名选手共同接力。“红色之旅”和“改革开放”,“奔跑中国”16站汇聚在深圳的42.195KM,为中国奔跑是他以及他们对跑步最“深”情的告白。

竞走奥运冠军作为领跑深马代表跑出接力的第一棒
竞走奥运冠军作为领跑深马代表跑出接力的第一棒

  刘勇今年48岁,PB240,是一名高中化学教师。虽然40岁才开始跑步,但他将严谨、勤奋、好学的优点淋漓尽致的展现:月跑量不少于400KM,每天写跑步日记,自学大量运动知识……他工作的学校还因为他专门开设了一堂《长跑选修课》,而刘勇是唯一的任课老师。到现在,这堂课一开就是4年。让更多的人奔跑就是他最“深”情的告白。

刘勇老师在终点露出胜利的笑容
刘勇老师在终点露出胜利的笑容

  500美女兔张瑞霞是赛道上的一道迷人风景线,在比赛中保持标准的配速,传播正能量,是她当兔子的初衷。张瑞霞曾经当过5年的空姐,因此帮助别人是她再熟悉和开心不过的事情。对于成绩,她的想法简单而真诚:突破PB远不及帮助别人完赛来得重要,带领真跑者享受奔跑就是她最“深”情的告白。

张瑞霞成功完成500官方配速员的使命
张瑞霞成功完成500官方配速员的使命

  “奔跑中国”系列赛走过了16座城市,特步也跟随着它的脚步见证了无数人为中国奔跑。为庆祝“奔跑中国”年度盛大收官,本次比赛特设置“奔跑中国”授杯仪式,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彭健明、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冯树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李岳在直播现场为“奔跑中国”16城市颁发“奔跑中国”奖杯和16城市奖牌套装。

  特步赛后展区,带来非一般的赛后服务

  完赛过后,真跑者在兴奋之余,还来到了位于终点的特步展区内享受赛后拉伸,奖牌刻印以及合影墙等各项贴心服务。

真跑者在特步展区享受奖牌刻字服务
真跑者在特步展区享受奖牌刻字服务

  深马作为“奔跑中国”系列赛的收官之战,它的落幕也预示着今年的赛程进入尾声。下一个赛季即将到来,对于明年的挑战,你准备好了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马拉松奔跑系列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